>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第十次党代会闭幕 选举产生75名十八大代表

2012年05月28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

  姜异康主持大会 选出中共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中共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山东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通过关于九届省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九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胜利闭幕。

  姜异康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前排就座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姜异康、姜大明、刘伟、王军民、焉荣竹、孙伟、王敏、柏继民、李法泉、李群、高晓兵、孙守刚、刘从良。

  正省级老同志苏毅然、梁步庭、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喜凯和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寓群、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姜异康宣布大会开始。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91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83名委员、15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共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5名,选举出山东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75名。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九届省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九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了九届省委的工作。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和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贯彻了党中央的要求,符合山东实际,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鼓舞人心,切实可行。围绕实现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创产业发展、农业农村、区域发展、科技支撑、体制机制、绿色发展新优势,加快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文化改革创新,发挥齐鲁文化优势,加快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要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壮大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发展全省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要提高能力、强基固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山东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不断取得进展的五年。全省各级纪委在中央纪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增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框架初步形成,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有所遏制,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了有力保证。大会要求,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不断开创山东科学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大会选举后,应邀列席大会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1时,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王磊 盛堃)

  作者:王磊 盛堃 (来源:大众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