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夜袭广东大埔致90间房屋倒塌

2012年05月28日22: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被洪水冲毁的农田。丘佳纳摄
被洪水冲毁的农田。丘佳纳摄
被洪水冲毁的农田。丘佳纳摄
强降雨造成房屋倒塌。丘佳纳摄
被洪水冲毁的农田。丘佳纳摄
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丘佳纳摄

  中新网梅州5月28日电(杨草原 唐林珍 丘佳纳)受切变线影响,5月27日8时至28日8时,广东梅州大埔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北部的茶阳、西河、青溪三个镇降雨量均超过200毫米,其中茶阳220.5毫米,西河210毫米, 青溪206毫米,三河坝水位接近警戒水位。强降雨造成该县多处公路塌方、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

  据大埔县三防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该县倒塌房屋90间,紧急转移安置526人;公路塌方100多处,公路中断58条次;农作物受灾面积0.4650千公顷;青溪、茶阳供电、通讯中断,护岸损坏31处,灌溉设施损坏632处。

  当天下午,在通往茶阳的省道S221湖寮至茶阳段,记者看到多处公路出现塌方,公路部门正抓紧组织机械进行清理,工人们对“折腰”的树木进行切割,清除路障。在受灾严重的茶阳村群丰村,来势汹涌的洪水漫过防洪堤,冲向农田,被洪水冲刷的水稻好多“平躺”在水田里。据该村村干部介绍,从昨天下午4时至凌晨2时,暴雨一直没停过,强降雨造成山洪暴发,水位急剧上涨,仅富北、富江、大富就有600多亩水稻被毁,基本失收,“我都好几十年没见过这么下雨的了。”

  “幸好我和老婆到邻居家串门才逃过一劫。”回忆起昨晚家中房屋倒塌的一幕,群丰村村民谢任城仍心有余悸。在谢任城家中,记者看到他家的房屋周围到处是砖块和瓦砾,他指着倒塌下来的地方说:“平常我老婆就在这里住,昨晚刚好跑到隔壁的人家聊天去了,小孩在下堂睡觉,半夜10点小孩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刚跑出去,房子就垮了,还好小孩也没事。”谢任城说。

  灾情发生后,大埔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交通、水务、国土、民政、气象等部门迅速行动,派出工作组前往灾区一线指导抗灾。目前,灾区救灾复产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完) (来源:中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