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亚裔高中生打工养家致缺课 法官判其坐牢一天

2012年05月29日01:11
来源:现代金报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德州休斯敦一名11年级亚裔荣誉高中生,因为两次未准时到校上课,当地法官裁决,令她坐牢一天、罚款100元,以儆效尤。但这名越裔高中生不但功课好,而且半工半读,供哥哥上大学,还要照顾幼妹,“实在累坏了”。此事见诸媒体后立即引发极大同情,全美网上年轻社群更是对法官群起攻之,批评他政客作秀。

  法官严格 不能因其特殊而放松管理

  报道援引休斯敦电视KHOU.COM网站消息指出,当地法官摩瑞阿提(Lanny Moriarty)表示,他上个月在法庭当面警告17岁的陈黛安(Diane Tran,音译),不得再无故缺课。但因陈黛安最近又缺课,因此法官发出传票,命她出庭应讯,并当场在法庭上将她逮捕。但陈黛安说,她有全职,又有兼职工作,选修大学先修课程。她说,她经常因为太累,早上无法准时起床,以致来不及上课。她有时整天无法上课,有时候,她到校时却已经点过名。

  摩瑞阿提说:“如果你对某一名学生管得太松,你怎么管其它的学生。也让他们逃学吗?”

  陈黛安说,她要工作赚钱,支持在德州农工大学就读的哥哥,还要养活住在休斯敦亲戚家的小妹妹。她的父母亲“突然”离婚,而且都已不住在休斯敦。她在法庭上含泪说:“我一直认为我们的家庭很快乐。”

  民众同情 为陈黛安发起联署签名支持

  陈黛安现在住在开婚纱店的雇主家中。她周末在Vineyard of Waverly Manor打工,同时还在一家干洗店担任全职工。她的同学、同事及朋友希尔(Davin Hill)说:“她每天在一个工作场所下班后,又匆忙去打另一份工,然后利用晚上的时间读书,直到清晨7时。”

  全美爆发对陈黛安的同情推特,更是批评法官摩瑞阿提不食人间烟火,固守法条。

  “Yo! 法官,你要不要自己试试,打两份工,照顾妹妹,再同时功课都拿A ?”“关陈黛安的原因,就是因为她家太穷,要养活自己与家人,法官大人,这不叫逃学,这叫责任”。著名的Change.org已经为陈黛安发起联署签名支持。

  德州有一条“逃学法”(truancy law),德州学生在六个月内不得无故缺课超过10次,包括全天及半天,而且一个月内不得有三次缺课。法官表示他是依法判决。据中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