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拟投3.3亿建“李娜综合馆” 传发改委已批

2012年05月29日06:1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提要] 法网卫冕冠军李娜拥有很高的人气。湖北省提出建造以李娜名字命名的“李娜综合馆”,传闻称发改委已经批下来3.3亿元。“李娜综合馆”将在两年之内建好,建成后可以容纳8000名观众,将来能举办各种比赛,还将定期向群众开放。官员表示:“我们希望利用李娜的名气来推动湖北体育经济的发展。”[我来说两句]

  湖北要建“李娜综合馆”

  拥有李娜这个可当“湖北名片”的国际级巨星,真是莫大的财富。

  近日传出新闻,湖北省正在努力把李娜的社会与经济效应最大程度地优化,发改委已经批下来3.3亿元建造以李娜名字命名的“李娜综合馆”。

  在湖北省奥体中心网管中心大厅里,有个“湖北网球名人榜”,名帅余丽桥,李娜、李婷、姜山、朱本强、潘兵赫然在列,可见网球在湖北体育的地位。而在这些名将中,李娜显然更为特殊。

  据湖北省体育局官员介绍,“李娜综合馆”的设计还没有完成,原本打算叫“李娜网球馆”,但是考虑到这样会限制场馆的用途,于是申报项目时就改成了“李娜综合馆”,希望能提高场馆利用率,将来能举办其他综合项目的比赛,还将定期向群众开放。

  据悉,“李娜综合馆”将在两年之内建好,建成后可以容纳8000名观众。

  今年7月,武汉已经引进了一项总奖金5万美元的ATP赛事,未来还将申办级别更高的比赛。这位官员表示:“我们希望利用李娜的名气来推动湖北体育经济的发展。”

  去年12月,武汉还曾承办过一个“李娜和她的朋友们”网球表演赛,在当时,那被看作是李娜在法网夺冠后趁热打铁衣锦还乡,但实际上背后却有着这样一个故事。李娜法网问鼎后,武汉市政府为她赶制了铜像,并希望她能来参加铜像的揭幕仪式,于是李娜就去向她的经纪公司IMG请示,IMG表示,李娜可以参加铜像揭幕仪式,但希望武汉还能承办一项友谊赛,要价在千万元人民币以上。

  这项比赛邀请了退役名将桑普拉斯、莫亚和现役女将利斯基。超过千万元的出场费,由武汉市政府支付了大半,其他由当地企业赞助。比赛的那两天,有李娜参加的场次,门票非常紧俏。据上海《青年报》

  名将效应贵在带动普及

  以人物命名的体育设施不少见,多为纪念捐赠者或国家领导人,如“陈经纶体校”、“包玉刚游泳馆”、“贺龙体育场”等。

  以退役著名运动员名字冠名的球馆也不少见。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的泳池叫“苏珊·奥尼尔”,是对这位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女游泳运动员的奖勉。美网中央球场也以已故网球明星阿瑟·阿什命名。

  但以现役运动员命名的公用体育设施却很少见。如“丁俊晖台球房”之类的,则属私营性质,更多为借用知名度经营。

  上海有姚明,宜兴有丁俊晖,武汉有李娜……这些“城市名片”除了能在竞技场上为所属省市带来荣誉和知名度,还能带来什么?除了带来赛事和场馆配套设施建设外,也许最宝贵的效应在于该项目在群众中的普及。

  姚明走红引发了篮球人口暴涨,中国因为丁俊晖而使台球房遍地开花,以及武汉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网球学校、俱乐部,这才是明星名片最大的也是应有的社会效应。 伊志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