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根大通人事变动 110名监管人员进驻

2012年05月29日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摩根大通巨亏被曝光之后,公司即遭调查,公司内部随后也出现了人事变动。最近,相关调查还进一步延伸到作为监管者本身的银行监管机构。

  摩根大通的公司治理结构近期非常受关注。在曝出交易巨亏20亿美元之后,有报道称,摩根大通计划调整风险政策委员会。两位有保险和金融背景的董事会成员可能加入风险政策委员会。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由于缺乏金融监管和银行业的背景,由三名现任成员组成的风险政策委员会受到大股东的强烈批评。其中一位成员富特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并且在2008年7月之前担任美国国际集团(A IG )董事。A IG在2008年末因金融危机接受了182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为公司对冲基金提供融资和后勤服务大宗经纪业务部门的全球主管、在纽约工作的LouLebedin的职位将由摩根大通固定收益部门的联席主管T eresaH eitsenrether接替。

  Lebedin是今年3月刚被任命为大宗经纪业务部门惟一的主管。2008年,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之后,Lebedin加入摩根大通并被任命为大宗经纪业务的联席主管。此前,Lebedin在贝尔斯登也负责大宗经纪业务。

  之前,摩根大通的首席投资官也已离职,这些离职或者退休的摩根公司职员自然对摩根此次业务的巨亏起到了不同的影响。在关注公司内部人士变动的同时,人们也将目光投向了银行监管机构。

  另据报道,在摩根大通这家全美最大银行的曼哈顿总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派驻了约40名监管人员,美国货币监理署则派驻了70名人员。这些人员主要被安插在最易发生风险的部门,如结构产品交易部门。但即便在首席投资办公室规模不断扩大,投资也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监管机构也未在其伦敦或纽约的办公室派驻任何监管人员。此次疏忽令人怀疑监管机构是否独立,也有人质疑,摩根大通的调查是否应该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负责进行。

  美联储的官员表示,就在交易发生亏损时间曝光前的几周,银行官员也对美联储的高级监管者披露了公司进行的大规模赌注,但亏损还是发生了。

  目前,对于审计办公室,一些律师和前监管者们也持保留意见。过去三年里,摩根大通投资办公室有着400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是公司的一个盈利中心,2008年至2011年进行了大量的对赌,并创纪录地获得了50亿美元的利润。

  对于人们的审视,监管者们辩解说,他们没法对一家银行进行极其细微的管理或取缔其风险,在分配检查者时也不得不向银行的压力低头。

  有分析称,摩根的亏损有其正面意义,沃克尔法则的存在以及其他银行的改革显得更有必要性。人们也会更多地重新考虑美国银行是不是已经变得大而不倒,他们的交易是否已经变得太复杂,使人难于理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