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理会谴责叙利亚袭击 俄方称确认凶手为时尚早

2012年05月29日08: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耿学鹏

  耿学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7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叙利亚胡拉镇袭击事件,再次要求叙利亚各方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并要求政府把军队和重武器撤出平民聚居区。

  多名俄罗斯官员当天呼吁彻底调查胡拉镇袭击,说这一事件有疑点。

  安南访叙考察停火进展

  安理会27日的媒体声明对胡拉镇袭击予以“最强烈谴责”。



  声明说,联合国观察员证实,胡拉镇袭击死难者包括男性、女性和儿童,“涉及政府方面对居民区的一系列炮击和坦克轰击”。声明认定死者遭到“近距离枪击和严重虐待”,没有提及枪击和虐待来自哪一方。

  声明认定,“对平民如此残暴地使用武力”违反国际法和叙利亚政府依据安理会相关决议作出的停止一切暴力活动承诺。

  安理会要求叙利亚政府“立即停止在居民密集区域使用重型武器并立即把军队和重型武器撤出居民区及其附近区域,返回军营”;同时,再次呼吁叙利亚各方停止所有形式的暴力,暴力活动者将受到追究。

  声明重申“完全支持”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科菲·安南的六点建议以及落实这些建议的努力,要求安南向叙利亚各方、“尤其是叙利亚政府”转告安理会的要求。

  安南定于28日访问叙利亚,考察叙利亚各方执行停火协议的进展。

  依据安理会规定,媒体声明的效力弱于决议和主席声明。

  安理会举行闭门磋商

  安理会当天下午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个小时闭门磋商,听取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团长罗伯特·穆德以视频连线形式所作的汇报。

  联合国分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埃尔韦·拉德苏说,穆德告诉安理会,监督团确认108人死于胡拉镇袭击。联合国人员认定,49名死者为儿童,34人为女性。

  联叙监督团当天发布一段视频,显示观察员视察袭击现场并会晤地方反对派人士。视频显示,两辆武装运输车辆被毁。美联社评述,这一细节表明,反对派在与政府军的冲突中动用大量武力,似乎与反对派口头所说的状况不完全吻合。

  事件发生后,美国和欧洲不少国家立即把矛头指向叙利亚政府。而叙利亚政府27日否认政府军袭击胡拉镇,指责武装恐怖分子发动袭击并承诺调查。

  俄称确认凶手为时尚早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亚历山大·潘金在安理会磋商后告诉媒体记者,胡拉镇“发生了什么以及由什么引起仍然不清楚”。

  他在磋商开始前说,“实质性”证据表明,“大部分遇害者或被砍死、被刀割,或被近距离杀死”,“我们就一些事情达成共识前……应该澄清叙利亚当局”是否是凶手。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根纳季·加季洛夫同一天在个人微博客留言,支持谴责胡拉镇袭击并呼吁调查,认为确认凶手为时尚早。“消息称,不少死者的伤不是因为受到炮击,”他说,“我们等待联合国方面的客观评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