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保铭会见日本驻华大使 望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

2012年05月29日09:10
来源:新华网
  5月28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在海南省委会客室会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一行。罗保铭表示,在中日正常邦交40周年之际,我们要时刻牢记周恩来总理的名言“合则两利,斗则俱伤”, 继续保持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建立更加紧密的互惠互利合作关系,海南愿为进一步加强中日友好做出地方党委政府的积极努力。

  罗保铭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丹羽宇一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愉快地回忆起了1984年率领天津青年代表团访日时留下的深刻印象,表示中日两国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对亚洲乃至世界影响深远,尤其是在当前欧美经济衰退,亚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主要引擎的背景下。

  在向客人介绍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罗保铭说,当前海南正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致力于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百姓的幸福家园。我们把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确定为主导产业,同时也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新能源汽车、特种玻璃等低碳、低能耗的新型工业和热带特色现代农业。他表示,在这些产业领域,海南与日本合作空间广阔。

  罗保铭在回顾了海南与日本的交流合作情况后说,近年来,海南与日本在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去年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后,海南人民非常关心日本的灾区人民和灾区重建,通过多种方式向日本灾区人民表达了关切之情。去年8月,海南积极落实温家宝总理对日本灾区儿童的邀请,和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了“阳光海南、爱心传递”活动,邀请了130名日本灾区儿童前来海南疗养度假,用海南的自然美景和海南人民的博大爱心,帮助孩子们治愈地震造成的心灵创伤,通过这个活动也进一步增进了中日人民的友谊。博鳌亚洲论坛是永久落户海南的亚洲各国的重要对话平台,论坛从成立到发展壮大,始终得到日本各界朋友的积极支持,尤其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于2010年欣然出任了新一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极大地提升了论坛的国际影响力。当前,中日两国企业家正在毗邻论坛的乐城岛合作建设 “万泉乐城”项目,全方位打造绿色低碳的健康度假品牌。他希望该项目能得到日本方面的大力支持。

  丹羽宇一郎对海南为日本企业家在海南发展创造的良好环境表示感谢,同时也深深感谢海南人民帮助日本地震灾区人民治愈创伤奉献的博大爱心。他表示,日本和中国是永远的邻邦,我们必须加深只有加强合作才能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的认识,坚持以经济合作为中心,保持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的合作关系。他表示相信,中国经济发展必将给日本带来益处。

  企业家出身的丹羽宇一郎今天甫一抵达海口,就走访考察了海口的有关市场。他指出,日本和海南合作潜力巨大,尤其是在商贸流通领域,日本愿意帮助海南建立、完善现代化的商贸物流服务体系。他希望日本和海南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扩大经贸合作领域,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日本驻华大使馆经济部公使贝冢正彰、日本驻广州代理总领事中原邦之,以及部分驻华日企代表会见时在座。

  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以及省教育厅、商务厅、外事侨务办、省发改委、工信厅、省贸促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南海网记者 杨隽莹) (来源:南海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