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余涉毒胶囊公司股票受挫 7家临时停牌4家下跌

2012年05月29日09:18
来源:浙江在线

  自4月15日央视曝光无良厂商用皮革下脚料造药用胶囊以来,问题明胶冲击波席卷至今。上周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了铬超标胶囊剂药品抽检结果,包括西南药业、西南合成、亚太药业在内的10余家A股上市药企或其子公司赫然在目。受此影响,5月28日早间,涉及“毒胶囊”事件的7只上市药股集体临时停牌,而在未停牌的剩余几家上市公司中,包括康缘药业、亚太药业、佛慈制药、嘉事堂在内的四家公司均在两市走强的背景下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

  10余家上市公司牵涉“毒胶囊”

  本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铬超标胶囊剂药品抽检结果。截至5月24日,有254家生产企业存在铬超标药品的问题,占全部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的12.7%。在这当中,更是有10余家A股上市药企或其子公司涉及胶囊剂药品铬超标。

  其中,西南药业生产的多个批次阿莫西林胶囊,西南合成各一个批次的萘丁美酮胶囊和盐酸洛美沙星胶囊,通化金马各一个批次的清热通淋胶囊、壮骨伸筋胶囊、天麻胶囊,康缘药业一个批次的桂枝茯苓胶囊以及亚太药业的多个批次抗菌药物检测结果均为铬含量超标。

  同时,多家A股药企的子公司生产的部分胶囊剂药品也涉及铬含量超标。嘉事堂子公司北京嘉事大恒制药有限公司、复旦复华旗下的上海复旦复华药业有限公司、迪康药业旗下的重庆迪康长江制药有限公司、华润三九旗下的黄石三九药业有限公司、白云山旗下的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佛慈制药的崆峒分公司,均有胶囊制剂涉及铬超标。而天方药业旗下的上海普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宁心宝胶囊正在等待复检。

  7家临时停牌4家下跌

  “因重要事项未公告,2012-05-28全天停牌。”昨天是抽检结果公开后的首个交易日,西南药业、迪康药业、天方药业三家牵涉其中的上市药企齐刷刷地披露了同样一则临时停牌公告,虽然未在公告中明确表示造成停牌的原因,但任谁也会自然而然地将这“重要事项”联系上上周五的抽查结果。

  同样在5月28日紧急停牌的还有通化金马、西南合成、华润三九和白云山A,不过这四家公司均表示,“公司股票自2012年5月28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通化金马在午间进行信息披露后复牌,而其余三家公司何时复牌仍是个未知数。

  在未停牌的上市公司中,则有4家公司股价在沪深两市齐齐翻红的背景下逆市下跌。其中,康缘药业下跌3.70%,亚太药业下跌1.24%,佛慈制药和嘉事堂则分别微跌0.85%和0.46%。不过,受益于“毒胶囊”事件的东宝生物、青海明胶等胶囊概念股则表现抗跌,二者分别上涨2.25%和2.37%。

  部分药企或存投资机会

  对于基本查清的铬超标胶囊剂药品情况,也有券商分析指出,挑战同时也是机遇,在医药板块中,优质企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国泰君安就点评称,问题胶囊将加速招标政策转向,推动辅料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升温,并且推动行业整合集中,有利于医药行业长期的健康发展。其建议投资者关注辅料行业整合和优质成长中坚。在其推荐的几只股票中,尔康制药微涨0.81%,华润双鹤上涨1.30%。

  记者 周文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