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汉爬上巡逻车 质疑为何人民不能坐遭殴打(图)

2012年05月29日09: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晓敏
25岁的廖树源躺在重症病房,已经昏迷了13天。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25岁的廖树源躺在重症病房,已经昏迷了13天。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25岁的廖树源躺在深圳市沙井人民医院6楼的重症病房,已经昏迷了13天。医生称其生还希望非常渺茫。5月15日晚上,他和两个朋友在沙井一处酒吧喝酒,酒醉出门后爬上一辆有警灯的巡逻车不肯下车,随后遭遇殴打,当晚送入医院后至今未醒来。警方称事发次日已将涉事的6名特保队员刑拘,6人对殴打廖树源一事供认不讳。

  简单问话后特保队员就动手

  事发的15日晚上,廖树源与老乡唐国钧、阿二等在沙井市民广场内的“喜洋洋”酒吧喝酒。

  唐国钧回忆,当晚11时许,他和阿二扶着醉酒的廖树源离开酒吧准备回家,不料突然下起大雨,这时一辆在广场附近巡逻的双排座电瓶车驶过来,车上两名特保队员停车询问情况。

  就当两名特保队员返回车上准备离开时,醉酒的廖树源突然“爬上车坐着不肯下来”,唐国钧回忆,当时两名特保队员赶廖下车,其中一名小个子的队员用力拉廖,但没拉动。

  随后,两名特保队员开始打电话呼叫增援,唐觉得“问题有点严重”,赶紧叫人开车来接廖树源走。

  但老乡的车还未到,几名增援的特保队员赶到,有人厉声喝斥廖下车,但廖拒绝。并称“你们是为人民服务的,为什么就不让我坐?”这句话被警方一名了解案情的人士证实,这位人士透露,简单的两句问话之后特保队员就开始围殴廖和其两名老乡。

  廖树源未反抗且无过激语言

  三人均不同程度被殴受伤,唐国钧额头至眉心位置破裂伤,缝了5针。“阿二”则是胸部和腹部遭遇脚踢和警棍打击。二人伤势较轻,而廖树源则因为态度比较抗拒因而被多次殴打。

  警方人士透露,涉案6名特保队员对围殴事实供认不讳,调查显示当时廖树源并未反抗,而且没有过激语言。

  宝安警方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当晚,万丰派出所几名民警接报警后赶到现场处理,此时发现廖某倒地不起,随后呼叫120医护人员到场施救。沙井医院的医师称,当晚廖送入医院时已经是垂危状态,颅脑损伤严重,脑内出血较多,已经失去意识。

  特保队员不属公安部门

  据南都记者了解,涉案的几名特保队员属于一家保安服务公司,这家公司并不隶属于公安部门,而是民间性质的保安服务公司,由当地政府部门负责购买劳务服务,负责沙井街道的日常治安巡逻等任务,并机动配合街道办的维稳行动。

  据家属方提供的信息和凭据显示,廖树源进入医院之后,相关保安服务公司承担了十余天的医疗费用,最近的一次付费是昨日上午,金额为1万元。

  警方通报

  致伤原因尚待法医鉴定

  宝安警方昨晚介绍案情称,当晚醉酒的廖树源坐上特保队员的电瓶车不肯离开,双方发生冲突,后致廖树源昏迷倒地。)

  警方同时称,廖树源疑似脑内长有血管瘤,冲突中或许导致血管瘤破裂,导致颅内出血昏迷,或许是致伤的一个原因。但警方称颅内出血也不排除就是特保队员殴打所致,目前医院暂无法确诊,具体原因尚需法医鉴定结果。

  警方透露,涉案的六名保安员郭某杰等6人已被刑事拘留。

  采写:南都记者李晓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