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低工资加幅10月底交行会 港工联会倡每年一检

2012年05月29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通胀压力下,最低工资势必上调
在通胀压力下,最低工资势必上调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就最低工资水平检讨的公众咨询28日结束,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最低工资委员会将于10月底前向特区政府提交建议,而劳工处将于下月底前完成标准工时研究报告,会分析香港的工时情况、工种及外国经验,再提交劳顾会及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讨论。有工会的调查则显示,八成受访者认为最低工资实施带动通胀急升。

  调查:时薪应32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昨日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最低工资时薪的检讨预期10月底前完成,届时最低工资委员会将向行政会议提交建议。至于备受争议的标准工时问题,他说,标准工时的研究已进入尾声,劳工处下月底前将完成有关研究报告,分析香港的工时情况、工种及外国经验,委员会稍后完成意见收集后,再咨询雇主、劳工界及社会人士的意见,分析一篮子数据及考虑最低工资变化产生的涟漪效应,平衡各方利益后,向政府提交全面及客观的最低工资检讨水平。

  张建宗指出,标准工时的复杂程度远高于最低工资,因为涉及不同行业,需要详细研究,当局已完成收集不同工时及工种情况,亦会参考外国经验,他强调,标准工时影响层面广且相当复杂,几乎所有工种都受影响,必须审慎分析,预期6月底完成报告,再提交劳顾会及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讨论。

  最低工资调整幅度备受争议,环境服务从业员工会于本月访问逾2100多名工人,有超过3成工人支持最低工资水平维持不变,6成半人认为最低工资要调整,但工会根据所收集的数据,发现工人认为平均工资水平应为时薪32元。工会指,不少人担心如果加幅太大,会加剧通胀,他们又发现,有近7成工人不满最低工资实施,认为此举无助低收入人士改善生活水平,超过一半工人没有受惠于最低工资,有8成人更认为最低工资实施带动通胀急升。

  工联会倡每年一检

  工联会荣誉会长郑耀棠表示,从现有工资水平和通胀等数据,显示最低工资水平调高至33元会较为合理,但他相信商界会是最大阻力,劳工界会尽力争取,希望政府按客观数据有决心地处理。他亦建议下届政府可以每年一检,并设立一个恒常机制,按通胀、生活指数等数字决定最低工资的水平,代替每次检讨时作咨询,亦可减低争议性,希望最低工资委员会可以讨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