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仇和:确保云南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2012年05月29日09:28
来源:中国政府网
  28日,云南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在昆明开班。学习班提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人民群众的政治热情,周密部署、扎实工作、严肃纪律,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仇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维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建甲作工作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保兴出席。

  仇和指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选举法修改后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和法律法规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仇和指出,能不能科学组织好、圆满完成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对全省各级党委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的一次检验。全省各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人事、换届程序、宣传舆论等各项保障措施上,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把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自觉尊重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切实做到组织严密、程序合法、操作规范;要把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尊重和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体现代表的广泛性、民主的真实性、程序的科学性;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加强预防教育、加强巡视督查,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依法追究严肃处理,用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把强化组织领导贯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建立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让组织满意、让代表满意、让选民满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晏友琼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原则。及时研究和解决选举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领导、通力合作,齐心协力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

  杨建甲在讲话中要求,统一思想、把握方向、开拓创新、精心组织,认真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确保换届选举扎实有序进行。

  云南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出席开班仪式。各州市党委组织、宣传部门,人大常委会和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人;129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共380余人参加学习班。(记者 刘晓颖 瞿姝宁)

  作者:刘晓颖 瞿姝宁 (来源:云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