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一幼儿园深夜失火两孩子遇难 疑为蚊香引发

2012年05月29日10: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制图/杨诚
制图/杨诚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28日讯 27日深夜,郴州市汝城县濠头乡蓝天幼儿园发生火灾,造成2名学生窒息死亡、3名学生受伤。

  据了解,3名伤者已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救治。截至28日下午6时,当地介绍3名受伤学生伤势较轻,生命体征平稳。

  火灾原因疑为蚊香

  郴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8日上午10时16分发布消息称: 5月27日零时发生在汝城濠头乡粮站对面的蓝天幼儿园火灾事故造成幼儿两死三伤,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蚊香点燃易燃物所致。此后,该微博被删除。

  记者上午在濠头乡集市上采访,当地村民对昨天幼儿园发生的火灾仍心有余悸。

  中午,有自称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蓝天幼儿园的火灾原因是点蚊香引发起火,具体时间是26日晚上11时左右。

  “幼儿园办在民房里”

  “濠头一直很平安,怎么突然发生火灾了……”一名大爷对幼儿园失火一事表示十分痛惜,他连连摆头。

  据老人介绍,幼儿园是在一所普通的民房里开办,没有在集市上。事情发生一天多了,大家对起火的原因还都只是猜测。

  “有人说起火是因为孩子的宿舍点了蚊香。”一位村民介绍,天气转热了,学校宿舍里可能蚊子较多,于是采取点蚊香的方法灭蚊。但对此说法,村民们表示不能确认,因为事情发生后,都比较关心受伤孩子的情况,认为起火原因有待消防部门调查。

  伤者“出院”,全城清查火患

  蓝天幼儿园在一栋两层民房开设,距离集市有一段距离。火灾事故发生后,学校已经停止上课。记者在学校前看到,校门口已拉起了警戒线,值守门卫介绍消防人员在校内调查起火原因。

  记者从汝城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火灾共造成2死3伤,在火灾中受伤的3名学生当晚已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受伤的学生伤势较轻,“目前已基本出院”。

  目前,郴州市、县两级已组织事故调查组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并对全市安全工作进行大排查、大整改。

  记者 徐德荣

  悲情连线

  浏阳河3个孩子溺水 他们都是留守儿童

  5月20日,长沙县黄兴镇浏阳河连发两起溺水意外。3个孩子都是留守儿童。

  他们在不同地点野游溺水,其中1人遇难。

  当日下午1点左右,11岁的李晖在浏阳河游泳溺水昏迷,幸亏同学及时将他救上岸,并拨打120。长沙市八医院救护车火速赶到现场抢救后,将李晖送往医院治疗。

  救护车还在回医院的途中,随车的罗医生再次接到指示,黄兴镇金艳村也发生了小孩溺水事故。经抢救的李晖已经脱离了危险,罗医生立即搭乘另一辆救护车赶往金艳村。

  金艳村溺水的是两名女童,园园被救上岸,聪聪却不见了人影。

  遇难者聪聪的爸爸和妈妈都在外务工,她常年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长沙连线

  长沙藏着900家“黑托管”

  长沙市约有各类教育培训机构近300家未进行任何登记,无法人主体资格。托管机构近900家,未进行任何登记,同样无法人资格。5月28日,长沙市召开全市规范社会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动员大会,从本月起将全面启动专项治理。

  对社会办学机构逐一摸底调查

  “五区40多所文化培训学校,自有产权场地的只有两家。”长沙市在调研中发现,多数民办培训机构经费有限,规模不大。托管机构则有80%以上为家庭作坊式托管,条件更加简陋,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长沙市将对无证非法办学的社会办学机构逐一摸底排查,符合准入条件的,限期办理审批登记手续,不符合准入条件的,坚决依法取缔。

  严查公办教师参与民办培训

  调研还发现,社会办学机构存在招生不规范,商业贿赂成风现象。部分培训学校与公办学校联合招生,请公办学校老师到社会培训学校授课,与升学特别是“小升初”挂钩的各种培训、考试等违规行为时有发生,致使市场不公平竞争现象严重,社会反响极其恶劣。一些培训学校用回扣返点的方式让全日制学校老师为其招生。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将严格规范公办学校及其教师管理,严厉查处公办学校和民办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俗称“占坑班”),严厉查处公办学校教师参与各类“占坑班”活动。严厉查处公办学校教师为民办培训机构组织生源和收受回扣的行为、违规到民办培训机构兼职授课的行为、家教家养的行为、在民办培训机构参股入股的行为。

  长沙将建立公办学校及教师参与民办培训机构办学的惩戒制度。对公办学校和教师参与民办培训机构办学的,轻则组织处理,重则纪律处分,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曾力力

  提醒

  为孩子驱蚊慎用蚊香

  蚊香燃烧时形成的烟雾微粒会刺激人的呼吸道,加上处在封闭的房间里,烟雾微粒进入肺部累积,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头晕恶心等症状。

  很多市民认为电热蚊香和喷雾灭蚊剂对人体的危害比燃烧蚊香要小得多,这是不科学的,这些产品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杀虫成分的化学制剂菊酯,区别只在于它们的载体不同。因此,为孩子驱蚊要慎用蚊香。

  夏季驱蚊最好采用安全天然的方法,用蚊帐或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或在卧室内放置几盒开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纱窗、蚊帐、电蚊拍,这些老驱蚊方法其实是最有效的。

  应急

  教孩子火场逃生

  湖南省红十字急救医院医务科科长刘复林曾提醒本报读者,懂得火场逃生知识,能减免悲剧发生。

  刘复林说,若火势过大,逃生时应用毛巾、口罩蒙鼻,匍匐撤离。因为“在离地面三十厘米处是薄烟区。”另外,可将毛巾沾水后拧干至不滴水,可滤掉部分烟和毒气。

  突遇火灾,不可钻到床底下、衣橱内、角落躲避,这都是火灾浓烟的聚集地。要快速淋湿全身。

  千万不要乘坐普通的电梯逃生,此时电梯易断电停运,更危险。如果所有安全通道均被切断,应进入卫生间,将门窗关紧,拧开所有的水龙头。

  链接

  幼儿园易发生的安全事故

  近几年来,幼儿园里危及幼儿生命和健康的伤害事故频发。专家提醒,以下几类隐患是幼儿园容易发生的安全事故

  1、因外来的侵害,幼儿被冒领接走、绑架、伤害等事故。

  2、幼儿自身原因所致走失、游戏、顽皮打闹造成的事故。

  3、 因教工恶意行为和过失行为造成的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

  4、教学设施原因引起的事故。

  5、因无接送制度或执行不到位,家长接送孩子失误所致事故。

  6、幼儿园组织园外活动引发的事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