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唐山市民平静应对地震 距震中10公里水库无恙

2012年05月29日11: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唐山5月29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8日上午10点22分,河北省唐山市市辖区和滦县交界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唐山市区、北京及天津等地均有震感。而今天早晨5点,当地又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

  在4.8级地震的震中唐山市古冶区王碾庄乡无水庄村,当地居民今天的话题仍然是这场地震。村民任秀亭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震感比较强烈,他家住的是86年盖的砖房,地震造成屋顶装修的隔板下落,墙面也出现三道裂纹,所幸房屋的结构并没有出现问题,不影响居住。

  虽然身处震中,但大部分村民心态轻松。唐山市西山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健告诉记者,4.8级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上语文课,老师让他们不要惊慌,双手抱头,蹲在课桌底下。当时还老师说,如果地震再猛烈些的话,就让他们有秩序的跑出教学楼,去安全地带。张健说同学们并没有把这次地震当回事。

  今晨唐山再次发生了3.2级地震,早晨在唐山市凤凰山公园健身的市民对此反应也很平淡。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这两次地震都不严重,所以大伙也都没害怕。他还告诉记者,凤凰山公园是地震避难场所,社区的工作人员都给他们详细介绍过,如果发生大的地震,他们会第一时间来这里避难。

  距离震中约10公里处,就是唐山市的一处大型水库陡河水库。那么水库在这次地震中是否受到影响?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唐山市陡河水库管理处副主任吴庆林,他说,昨天上午地震发生后,管理处迅速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检查大坝混凝土有没有裂缝,混凝土和土坝结合处有没有裂缝以及坝体是否出现不均匀沉降等;同时调取了大坝安全监测系统数据,对渗流量和渗压量进行检查。结果显示目前陡河水库大坝上没有发现变形和裂缝,各项数据也都在安全范围之内。

  作者:杜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