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飙车案 > 深圳飙车案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肇事者找人顶包脱罪为什么“不可能”

2012年05月29日13:46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顺

  5月26日凌晨,深圳男子酒驾跑车飙车致3人死亡。27日,死者家属20多人聚集在福田交警大队事故组外,等待事故的认定以及进一步调查结果。有家属反映称,根据手机拍摄到的照片,被拘留的肇事司机侯某疑为“顶包者”,对此,警察表示“不可能”。(5月28日《新快报》)

  姑且认为“不可能”的表态,只是这位警察的一家之言,并不代表深圳有关官方的立场和态度。但显然,无论是证诸之前“不可能”之类的见闻,还是就眼下这起仍处于疑云密布的案件而言,抑或置于中国的道德文化已在许多领域被金钱与权力冲击得衰弱不堪的时代背景下,“不可能”的表态,似乎都不仅显得很轻飘而且显得过于粗暴武断。

  具体到这起酒驾飙车致3人死亡案,如果说仅凭有家属根据手机拍摄到的一张被拘肇事司机侯某的一张模糊照片,并得到事发后接诊的华侨医院医生的印证,都不足以说明肇事司机找人“顶包”脱罪的理由成立的话,那么,飙车惨祸发生后,一、肇事司机为什么没有选择留在现场?二、肇事司机在医院做好下巴缝合手术后为什么就匆匆离开?而根据事发后接诊的华侨医院医生讲,手术后是需要留院观察几天的。三、为什么事发后7个小时,肇事者才去交警大队自首?

  当然,最为公众所关注的,飙车惨祸发生后,“惨祸相关者”为什么对记者的探询极其警惕和反感?不仅仅是“惨祸相关者”对案情信息的严防死守,某些执法部门在此事件上,似乎同样表现出了一种超乎寻常的“谨慎”样子。如,曾坐肇事车内尚在医院治伤的两名女子,记者刚打照面,便气急败坏地甩出一句“关你屁事”,马上将房门反锁起来;记者在交警大队和一位死者家属没聊几句,就被一直跟随的两名女子威胁阻止。一名女子还直接“规劝”死者家属,不要乱说话,也不要接受记者采访。而报道称,即便是一名南都记者在距离事发现场20米远拍摄时,还是有五六名交警马上围了过来,阻止其拍摄。一名男子更是威胁“再不删掉就把你关起来”。诸如这些笼罩在死者家属及公众心头上的疑云,急需相关警方予以一一拂去。而这,显然不是一句“不可能”就能毕其功于一役的。

  据媒体最新消息,肇事的红色GTR跑车价值150多万元,上牌时间为2011年,登记车主为许某辉,1985年出生,汕头市人。据知情人士透露,许某辉的家族在深圳经营着一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果是这样的话,警察所谓的“不可能”(顶包),就更可能成为一种“可能”。毕竟,在这个赢者通吃的时代,加上笔者在前面提到的在这个中国的道德文化已在许多领域被金钱与权力冲击得衰弱不堪的时代背景下,一切皆有可能。

  总之,肇事司机到底有没有找人“顶包”脱罪,需要的是公开透明的有说服力的真相,而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作为办案警察,最好还是且慢断言肇事司机找人“顶包”脱罪的不可能。因为这不仅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更关键的是,如事实证明“可能”呢?口出此言、先声夺人的警察岂不自打耳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