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地震局预报中国将发7级以上地震 官方否认

2012年05月29日13:47
来源:央视网
网传中国地震局预报:未来两周内中国还将发生7级以上随着撞击大陆板块破裂 

  CNTV消息 (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李丹丹报道) 近日,唐山发生了两次地震,而网络上关于将发生大地震的传言也被广泛传播。日前,有传言称“来自中国地震局预报:未来两周内中国还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5月29日,网络新闻联播记者就此事求证了中国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中国地震局的网站上从未登过此消息的预报。根据规定,地震短期预报和临震预报,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程序发布。

  微博称:“中国地震局预报:未来两周内中国还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随着撞击大陆板块破裂,波及山东-安徽等地。” 网友还基于山东-菏泽5月19日出现的大规模蛤蟆迁移,并结合地质学家的预言,向山东及外围地市的所有朋友提议:以后一段时间一定留心身边的几件事情:1、家里的猫、狗或者鸡鸭等家禽是否异常的暴躁,狂叫、狂跳,死命外跑。鸡鸭不归笼。2、河里、水田、水井中是否突然冒泡、翻腾。井水是否突然变色、变满或者变干!3、自己所在地的天空云彩,是否在早晨或者傍晚,出现条状、肋骨状、辐射状、鱼鳞状地震云。……此次地震会以山东菏泽为中心,可能周围的安徽砀山,河南商丘也会波及到。

  该网友还转引地质学家李四光的预测来佐证自己的消息称:“新中国初期,李四光预测中国60年内将有4次特大地震,预测地点分别是在唐山,台湾,四川,现在以上三个地方都应验了,还有一个地方没有发生,就是在山东。在这次地震中,我们流了太多的鲜血和眼泪,我希望悲剧不要再重演,至少把伤害降到最低最低。”该网友还发起倡议,让看到这个留言的人去查一查防震的方法和措施,并向家里和周围的人宣传。

  为此,网络新闻联播记者特地采访了中国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负责人介绍,中国地震局的网站上从未登过此消息的预报。负责人还对记者介绍了我国地震预报的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第二章地震监测预报第十六条明文规定,国家对地震预报实行统一发布制度。地震短期预报和临震预报,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程序发布。任何单位或者从事地震工作的专业人员关于短期地震预测或者临震预测的意见,应当报国务院地震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按照前款规定处理,不得擅自向社会扩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