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防总、水利部密集开展汛前大检查

2012年05月29日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国南方地区近日出现较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灾害严重,为今年防汛抗洪抢险敲响了警钟。记者日前从水利部了解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水利部最近派出5个检查组,对我国大江大河进行汛前大检查,强调各地务必提高警惕,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应对准备。

  5月8日至10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率队对安徽省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检查。陈雷在检查中强调,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从预测预报看,多雨范围较去年同期明显偏大,其中淮河流域降雨量较常年偏多,有可能发生大洪水。对今年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足够的估计、充分的准备。

  5月13日至18日,水利部副部长矫勇率国家防总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赴陕西、河南、山东三省检查防汛抗旱工作;5月4日至11日,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董力率国家防总长江防汛抗旱检查组赴湖北、江西两省检查防汛抗旱准备工作;5月9日至13日,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率国家防总检查组对四川、重庆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检查。5月17日至20日,李国英率领国家防总防台风工作检查组对福建、海南两省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听取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防汛抗旱准备情况汇报,实地现场查看,详细了解防汛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组织、河道堤防整治、通信预警、山洪灾害预警预报等情况,对当地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黄河、淮河、珠江、太湖等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近日相继召开了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各地水利部门、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分析研判防汛抗旱形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准备工作。

  陈雷在日前举行的国家防总防汛抗旱会商会上介绍,5月7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两次强降水过程,甘肃等北方局部地区遭受了强降雨袭击,福建闽江、江西赣江、抚河、修水等30余条河流发生了超警洪水。暴雨洪水造成福建、江西、甘肃等10省(区、市)51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3亿元。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当前要着力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进一步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强防汛抗旱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据介绍,国家防总日前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国家防总要求,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重点做好山洪灾害防御、中小河流防汛和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损失。(记者 姚斯彦)

  作者:姚斯彦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