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首位口腔医学双博士学位落定(图)

2012年05月29日14: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医学教育学制改革结硕果 中国首位口腔医学双博士学位落定

  29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王雪东同学举行了博士学位答辩,成为我国建国以来首位口腔医学的双博士学位获得者,必将对我国口腔医学教育产生一定影响。有专家认为,淡化硕士学位,取得博士学位是中国医学教育的大趋势,八年制教育则是为培养懂人文、经济、政治的高级医生打基础。

  据介绍,王雪东是我国首批招收的口腔医学八年制学生,于2009年6月完成8年制口腔本博连读生培养后,获得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随后,再次攻读第二个博士学位口腔医学科学博士学位,导师是周彦恒教授与甘业华教授。

  在第二个博士学位在读期间,王雪东一方面接受系统的口腔正畸临床训练,一方面致力于口腔基础科研工作,学习成绩及综合排名始终名列第一。

  目前,王雪东已完成了口腔正畸学科学博士的训练与学习,并且在口腔医学领域的国际权威杂志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上发表一篇SCI文章(2011. IF:3.77)。

  八年制医学教育是我国加入WTO以及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快对医学教育提出的更高要求而诞生的一种新学制。针对现阶段中国高质量医学专业人才储备不足的状况,与国际先进医学教育学制接轨,适应人才市场需求而实施的一项重大医学教育学制改革,代表了目前医学教育的最高层次。

  专家表示,采用八年制口腔医学博士培养后继续医学科学博士培养的模式,可以说是一项有意义的教学方式:学生在毕业时既具备了系统的科研训练,又完成了规范化的临床技能培养。在目前大力发展以临床与基础研究紧密结合的转化医学研究的大背景下,不失为一种非常好的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北大口腔医学院2001年成为第一所由教育部批准招收口腔医学八年制本博连读生的口腔医学院校,培养目标定位于具有口腔医学博士学位的口腔医学专科医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逐步确立了“八年一贯,本博融通”的原则,强调“加强基础,注重素质,整体优化,面向临床”的培养模式。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