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道部:5月铁路旅客发送量继续同比稳定增长

2012年05月29日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5月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克服施工、天气及设备故障对旅客运输带来的影响,加强客运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客运营销,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依然稳定保持较大增长。

  由于天气转暖、旅游市场需求旺盛等因素,5月以来铁路旅客发送量增势明显,一些热门旅游线路客流非常火爆。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铁路局有针对性地搞好营销宣传,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售票组织,并在逐列分析各次列车客流情况的基础上及时调配好运力,对于热门方向的列车通过满编组运行、加开临客或加挂车辆等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并实现增运增收。

  截至5月27日,全国铁路当月日均发送旅客506.3万人,同比增加22.6万人。其中,5月中旬全路日均发送旅客490.3万人,同比增加35.7万人,增长7.8%,同比增幅比5月上旬提高了5个百分点。从全国18个铁路局(公司)来看,5月中旬除兰州铁路局外17个铁路局(公司)均实现了同比增长。济南铁路局和乌鲁木齐铁路局同比增幅最大,分别达到24.6%和24.4%。

  尽管5月以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情况良好,但要完成全年运输经营指标,任务仍十分艰巨。截至5月20日,全国铁路今年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7.1亿人,同比增长2.9%。从各铁路局(公司)来看,有12个铁路局实现了同比增长,济南铁路局增幅最大达到15.5%。

  此外,为加大增运补欠力度,进一步促进客运增量,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认真分析当前运输经营面临的形势,结合本局管内实际,特别要结合下半年宏观经济变化和新线新装备投产情况,深入研究和制定有针对性的增运补欠措施,提前谋划,及早准备,在下一阶段的运输组织和生产经营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