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六一儿童节 > 六一儿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长公园游乐场遭胁迫消费 大人须购“陪玩票”

2012年05月29日15:0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颖 叶晓彦

  “六一”前夕,本报记者走访多家公园,发现园内的游乐场不管目标人群是谁,普遍实行“儿童一律购全票、家长陪同须购票”的售票政策。而许多3岁以下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游乐场里的陪玩票是最不情愿花的钱。而消法研究专家表示,借助独特的空间、地域环境胁迫大人花钱,这就是一种不公平消费。

  现象

  进了游乐场 花钱不舒坦

  小飞机的坐椅只有三十几厘米宽,170多斤的张勇半个屁股还悬在半空,他一只手要环抱着膝盖上11个月大的女儿,另一只手发射水枪,击中对面正在喷水的卡通人物,逗女儿开心。

  朝阳公园里这个水枪游戏只有三分钟,张勇憋屈地蜷在小飞机里强撑了三分钟,游戏结束时,他的膝盖已经硌出两道大印子。

  “就这么几分钟,40块钱没了。”张勇两手一摊,一脸无奈。“女儿还小,见什么都新鲜。不玩,哭闹;玩,大人陪着就得花双份钱。这钱花得不甘心啊!”

  陪玩是否应该收费?记者在微博上发起了一项调查,在被调查的13人中,12名网友认为这种购票制度不合理,家长遭遇不公平消费。

  网友“小茳宝”说,“家长陪同只是为了孩子的安全,如果损耗太大的项目陪同家长买个半价票还能勉强接受。”网友“阿橗”认为,公园不管多小的孩子都要买票也不合理:“孩子能占多少分量啊?如果能设置个小童票也算合乎情理。”

  声音

  公园工作人员:家长陪着我们踏实

  在玉渊潭公园儿童游乐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大人陪着我们心里比较踏实。至于收不收陪同家长的票钱,是公园规定的,有的家长嫌贵不坐我也没有办法。”

  法律专家:家长遭遇胁迫消费

  市消法研究会理事郎丹柯认为,游乐场管理方无法保证安全,家长又不得不陪同,非要收费,就不合理了。这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管理方对于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的需求不了解,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即便了解,也可能借助这种独特的空间、地域环境胁迫大人消费,这就是一种不公平消费。

  市政协委员:公园不能市场化

  林佑辉委员今年年初提交了一个“关于吁请游乐设施从城市森林公园退出的提案”。他认为,公园不能市场化,他呼吁把公园还给自然,而目前充斥在公园里的商业性游乐设施应以嘉年华为载体,放在社区。

  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人性化服务有待提高

  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冯玉国认为,国内的游乐园还只是停留在通过票务赢得利益的阶段,但实际上服务才是真正的利益增长点,比如周到热情的态度、干净的环境以及餐饮、住宿等软件服务,而国内的游乐园恰恰缺少的是这些。

  本报记者 孙颖 叶晓彦

  有话要说

  儿童节咋不免票

  蒋有三:现在的孩子早已经不是经得起磕磕碰碰的那一代了。现在的学校、家长以及新闻媒体,更是对孩子可能受到的哪怕是一点点伤害都非常敏感,公园的做法也是不得已而为之,非常理解!

  陈志国:不公平的事多了:公园的票价越来越高,而且进了大门还有小门,园内出租现象普遍。

  余味:现在就是挣孩子的钱最容易,都是独生子女,大人舍得花,商家宰得狠,这就是现状。

  沙小易:再不情愿也得花啊,毕竟大人陪玩也占用游乐场资源了。

  小豹子(50855952):“六一”不带孩子去凑热闹,在家叫孩子喜欢的必胜客外卖,不用排队。

  965164120:记得我小时候,“六一”去公园都是孩子免票的啊!

  摘自参与今日话题讨论的QQ和开心网网友发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