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塔尔火灾波及幼儿园死亡19人 1名中国籍儿童

2012年05月29日15: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朱静远
火灾导致周边地区烟雾弥漫
火灾导致周边地区烟雾弥漫

救援人员抱着一名孩子
救援人员抱着一名孩子

  晚报记者 朱静远综合报道

  卡塔尔首都多哈著名商业娱乐中心“维拉基奥”28日中午发生重大火灾,造成19人死亡,百余人受伤。遇难者中共有13名儿童,其中一人为中国籍。

  仅救出7个孩子

  据新华社报道,卡塔尔内政大臣谢赫阿卜杜拉说,这场大火是从商业娱乐中心内部突发的,很快蔓延至整个“维拉基奥”,火舌和浓烟瞬间吞噬了比邻的一所幼儿园,导致包括1名中国籍儿童在内的13名儿童和4名幼儿教师死亡,另有2名消防队员也丧身火海,而大火并未造成娱乐中心内的人员死亡。

  据谢赫阿卜杜拉介绍,当时幼儿园里有20名儿童,由于大火来得突然和猛烈,孩子们逃生不及,并且熊熊大火和滚滚浓烟完全封闭了园门,消防队员只能以云梯冲破房顶进入施救,仅救出7个孩子。他说,在整个娱乐中心没有发现被火烧过的尸体,也没有接到有关失踪者的报告。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西班牙外交方面的消息称,其中有4名遇难儿童是西班牙人。一名3岁的遇难儿童是法国人,另外一些儿童来自于日本、菲律宾、贝宁等国,遇难儿童中没有卡塔尔人。

  遇难儿童中有6名男孩,7名女孩,其中有3名儿童来自于同一家庭。

  谢赫阿卜杜拉说:“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当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孩子们被困在房子里。我们对发生的这一切感到非常遗憾,我们尽可能地实施了救援。 ”

  被疑缺喷淋装置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座商业娱乐中心被浓烟包裹,数米高的火焰穿出楼顶,顶层已有多处被火焰烧透。十几辆大型消防车投入灭火,百余名消防队员在火海中奋战。一位名叫法赫德·阿卜杜拉的卡塔尔青年一边回望着整座燃烧的商业娱乐中心一边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他当时整在里面的餐厅用餐,猛然发现天花板喷出火舌和浓烟并听到哭喊声,就随即冲出了大门。

  据《每日邮报》援引半岛电视台的报道称,一名遇难儿童的家属表示,着火的商业娱乐中心似乎没有火警或喷淋装置。

  卡塔尔政府官员表示,卡塔尔的所有建筑都遵守安全规定,没有例外,调查委员会会按照安全条例进行检查。

  这座全封闭的商业娱乐中心占地34万平方米,200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有包括家乐福在内的12万平方米商业中心,其余为餐厅、游乐场、溜冰场、咖啡厅等场所,是卡塔尔最著名的商业娱乐地标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