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华裔警员析移民考警察捷径 首重沟通能力

2012年05月29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多伦多约克郡警队华裔警官韵宁,仅一年时间准备警察考试便如愿从警,他认为移民的文化背景、教育和语言等,是投考警察的优势。

  韵宁于2004年加入约克郡警队,他认为自己一年即如愿从警的过程已算极为顺利,在共事警官中,有在当地出生的意大利裔警官,正式从警前还曾任法警工作,但历时七年才如愿成为警官。韵宁指出,由于自己的文化背景、在中国时曾先学工程、企管等课程,因此从教育、文化背景、语言能力等移民经验,均较当地人士更具优势。

  由于加国法律规定,警察必须代表小区,因此随着亚裔人口的增加,亚裔人士反而具备担任警察的优势。韵宁强调,警察一职接触面极为广泛,因此首重沟通交流能力并重视团队合作精神。

  对有志担任警察的人士,韵宁建议,一定要做长期而周密的计划,短期计划并不可行;但他也强调,移民的语言至少要过关,因为沟通能力十分关键,他说,警察随身携带枪、警棍、辣椒水等物,但每天都要用的、也是最强而有力的武器却是自己的沟通技巧。

  此外,面试失败也不一定是坏事,韵宁就指出,招募警察的警队有时也想藉此了解应试者是否具备坚毅的精神,能否坚忍不拔,视警察一职为毕生志业,他表示,面试失败也是体现应试者遇到挫折如何处理,以及是否具备坚毅精神。

  有人高中毕业即想即刻投考担任警察,韵宁指出,由于毕业生缺乏工作经验、社会阅历,难以在实际生活中应用。警察的工作就是希望具备社会阅历,这也说明学历与文化程度愈高就愈占优势。

  此外,团队合作的精神也备受重视,韵宁指出,志工的经验很重要,如警察候选人曾在小区担任义工,这项经验会受到重视,因为警察本来就是要服务小区、并与小区内不同族裔、文化的人士沟通交流。(葛健生)

  作者:葛健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