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梅州暴雨山洪滑坡夺5命 20多万人受灾(图)

2012年05月29日15:4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兴宁大坪镇大福村,山泥冲垮村民家 黄蔚山 摄
兴宁大坪镇大福村,山泥冲垮村民家 黄蔚山 摄

  27日晚上至28日8时,梅州市的兴宁、梅县、大埔、平远、梅江区等地突降强降雨,造成房屋倒塌、农田受浸。

  至28日下午5时,据不完全统计,5个县(市、区)23个镇16.4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5.864万亩,倒塌房屋1460间,直接经济损失3.25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9604万元,夺走4位村民的生命,5人受伤。

  在这场强降雨中,兴宁市灾情最为严重,该市大坪镇、黄槐镇、黄陂镇等9个镇12.87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420间,转移受灾群众1.7万人。许多地方大面积停电,通讯中断,道路受浸崩塌。兴宁合水水库28日6时已开闸泄洪,泄洪流量达350立方米每秒。黄陂镇发生了山体滑坡53处,黄陂河决堤7处近1公里,桥梁倒塌两座。其中,大坪镇遭遇500年一遇大灾害,造成3人遇难。

  梅县、大埔、平远、梅江区等地也受灾严重。其中,梅县的石坑镇、大坪镇一夜间就降了暴雨220毫米。梅西水库紧急泄洪,最大泄洪流量达200立方米每秒。梅县大坪镇清连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残疾人黄庆文(男,39岁)被掩埋,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梅州各地正组织人员对山体滑坡的隐患点以及水利工程、公路设施进行排查,开展救灾和灾后复产工作。

  另据记者了解,紧邻兴宁的河源龙川县回龙、田心、铁场、龙母、赤光、丰稔等6镇遭遇特大暴雨,造成山洪暴发,河溪水位迅速上涨,沿河村庄、房屋、农田严重受损严重。据统计,全县受灾人口54709人,受淹村庄6个,房屋倒塌致1人死亡(男,65岁),转移群众7617人,倒塌房屋410间,直接经济损失9317万元。

  羊城晚报记者 黄蔚山 黄礼琪 通讯员 佑鹏 尚华 延志 佳纳 双玲 伟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