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首家廉政文化公园4年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

2012年05月29日15: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9日专电(记者 王欲鸣 刘懿德)2008年3月,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建成了全区首家廉政文化公园,4年来公园共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并已成为准格尔旗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

  初夏时节,公园鸟语花香,游人如织,不时有家长带着孩子在长廊中的廉政图板前驻足品评,草地上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旁放置的廉政石刻也总能吸引一些老者的注意。这是记者近日在准格尔旗廉政文化公园见到的景象。

  走进廉政文化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座古香古色的亭子,一为“古风亭”,里面画有“梅兰竹菊”,一为“清风亭”,画有“松柏柳荷”。两亭之间,是围绕公园广场一周的长廊,每隔三五步就有一块图板,“贵在无瑕”“贪得无厌”“覆水难收”等成语故事都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被展现出来,让人过目不忘。

  中共准格尔旗纪律检查委员会宣教科科长鄢晖介绍说:“公园一共有61块图版,18000余字,前不久公园刚刚更新了部分成语故事图板。”

  在公园绿地上的青石路径旁,散布有9块廉政石刻,“天下为公”“清泉绝无一尘染,长松自是挺拔姿”等名言警句雕刻其上,非常引人注目。

  正在长廊中陪6岁的孩子一起看图板故事的李磊告诉记者,这种形式的廉政文化教育很好,“不刻板,大家都能够接受,还能从中学到很多道理,小孩子也喜欢。”退休干部达木林说,他经常来公园里面闲逛,长廊的图板故事很多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但是公园会定期更新图板,总有一些新故事和人物出现,“这样的廉政文化宣传亲切自然,润物细无声,很受大家欢迎。”

  据介绍,公园开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已成为准格尔旗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

  近年来,位居西部百强县第一位的准格尔旗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在全旗政府机关、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和企业开展了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廉政文化公园就是该旗特色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全旗已建有廉政文化公园10个,农村廉政文化大院12个,廉政图书屋100个,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模式。

  作者:王欲鸣 刘懿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