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唐山地震局发言人:京津唐地区无大地震迹象

2012年05月29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唐山5月29日电(记者 白云水)河北省唐山市地震局29日称,该市两日来连续发生的两次有感地震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余震,且该余震的能量释放呈逐步衰减趋势。目前京津唐地区没有发生大地震的迹象。

  据唐山市地震局新闻发言人郑湘军介绍,该市自28日发生4.8级地震后,截至今日6时已发生有感与无感余震38次,而今晨发生的3.2级地震民众普遍有震感。


  郑湘军就“唐山乃至京津要发生大地震”的消息回应称,中国地震局、河北省地震局和唐山市地震局专家经过会商认为,目前首都圈包括京津唐区域的地震活动处于一个正常水平,与往年差不多。目前京津唐地区没有发生大地震的迹象。

  唐山市地震局监测预报处处长尹宝军就有专家说“此次唐山地震和2011年日本福岛地震有关联”一说回应称,这两日唐山地震全部发生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断裂带区域内,是唐山大地震余震。而日本发生的地震处于太平洋板块,基本原理不同,两者没有任何关联和科学依据。

  尹宝军称,唐山大地震发生以后的36年来,唐山的地震频率越来越慢,震级也越来越低。数据显示,仅4级以上有感地震,上世纪70年代末的3年发生897次余震;80年代发生70余次;90年代发生20余次;2000年以后才发生10余次。

  尹宝军说,地震余震的发生就好像是乒乓球落地一样,起先频率快、弹起的较高。随着弹跳次数增多,其频率及高度都相应衰减,直至能量消失。唐山这两日连续发生的两次有感地震不是大地震的前兆,京津唐地区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28日上午10时22分52秒,唐山市市辖区、滦县交界发生4.8级有感地震一次。不足19小时的29日凌晨5时0分41秒,该区域又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这两次余震与36年前发生的唐山大地震震中相距28公里。

  1976年7月28日凌晨,河北唐山、丰南一带曾发生里氏7.8级地震,造成24.2万人遇难,16.4万人重伤。这次罕见的强震近代地震史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几乎将唐山夷为平地,被称为“二十世纪世界十大灾难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