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海上自卫队:日舰访菲与黄岩岛事件无关

2012年05月29日17: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东京5月29日电(记者 孙冉)日本海上自卫队三艘军舰28日抵达菲律宾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有舆论认为,这是日本继召开太平洋岛国峰会“牵制中国”之后的又一行动。

  中新社记者29日致电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管理部门海上幕僚监部总部。该机构称:日军舰此次访菲是一次例行出访,不针对任何国家,更与黄岩岛事件无关。


  此次出访军舰隶属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远洋演习航海部队,760名自卫队官兵22日从东京晴海出发赴菲。其包括三艘军舰:演习舰艇“鹿岛号”和“岛雪号”,以及一艘护卫舰艇“松雪号”。除了菲律宾,三艘军舰还将出访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等13个国家,为期5个月。

  日本海上自卫队每年都举行远洋演习航海行动,从1957年开始,这已是第56次。该航海行动主要目的是培养海上自卫队的年轻干部,利用外洋航海巩固航海技术,并通过访问外国,推进日本海上外交。

  此次军舰将从太平洋南下,首先访问菲律宾和泰国。再穿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抵达印度和马尔代夫后,还将前往位于非洲的吉布提,这里是日本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军事基地。然后,还将前往沙特阿拉伯,再穿越苏伊士运河,前往土耳其。

  出访的军舰返回路线则经红海前往坦桑尼亚和塞舌尔,然后再北上中东国家阿曼、巴基斯坦,最终途经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柬埔寨后回国。

  海上幕僚监部还表示,在2011年度的出访中,并不包括菲律宾。今年之所以安排前往菲律宾,并非针对中国,而只是日菲军方的交流活动。

  有报道称,访问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将访问马尼拉警察局、菲律宾港口管理局、海岸警卫队、海关、菲律宾武装力量和海军等。

  另有消息称,菲律宾高层5月18日透露,菲将从日本获得10艘全新的巡逻船,以提高在南海的“领土防卫”能力。中新社记者就此采访海上幕僚监部,后者表示目前尚未听说此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