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关注陆续放开申赎的分级基金

2012年05月29日2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基金分析师高平做客《交易实况》,解读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高平认为需要关注目前陆续放开申赎的分级基金。

  主持人:目前分级债基当中固定存续封闭型的基金是占据了主导的地位。这是为什么呢?简单解释一下固定存续封闭基金应该如何理解?

  高平:这个其实讲得比较拗口,其实大家以往的品种把它认为是一个封闭式基金就可以了。它在一段时间它是进行一个封闭的,不能够进行易申购赎回但只能够在交易所买卖的情况。目前发的品种也比较多的,我们也知道债券投资和股票投资不是特别一样,债券投资发封闭型的基金是比较好的,因为债券相对来说它跟经济周期走势是关系比较密切的,如果给债券一定的时间它是能够爆发出一定的成长性的,我们也知道一支债券投资是时间之花,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慢慢的绽放的。

  所以目前发的比较多的是固定存续期的封闭基金的债券基金,一般是3年到5年的封闭期,到了5年之后有些是给你一个赎回的机会,有些是直接转为一个懦夫持续运作这样的情况。目前还有一些非固定存续期项的,但目前品种比较少,可以每天的申购赎回。分级基金有两个份额,把两个份额按照一定的比例买入就可以转到场外进行申购赎回,这种非封闭期的,没有封闭期的,直接可以在基金公司进行申购赎回。

  主持人:目前它占比比较高是什么样的原因呢?

  高平:其实也主要是前面说的,债券基金适合发这些品种,或者投资者也认可这类品种对于债券来说是比较适合的一个管理运作的方式。

  主持人:我们也注意到,从5月22日富国天盈A放开申赎之后,各个基金都迎来了它的开放申赎,投资者是不是应该去做关注呢?

  高平:这个是需要关注的,因为目前放开的申购赎回分级基金我这里详细讲一下,分级基金一般分为两个份额,一个是A份额,A份额的特性是保本性,它一般规定你一年能够拿到一年期的定存,乘以一个系数,乘以1.3或者1.4,或者一年期的定存加一个系数数值,像加1.5、加3%这样的情况,它会规定你这个是保本的品种。稳健份额,一般称为A份额。

  另外一部分是B份额,激进份额,也就是说B份额是博取市场的价差的,通过B份额有一个大幅度的波动,实际可以简单的理解就是B份额基金的一个品种向A份额进行一个融资,然后整体的运作,如果超额的收益就归B这部分,但是如果出现损失也是归B部分,但A份额是拿一个稳定的收益率水平。我们也知道如果A份额被融资的品种越大,它的杠杆率是越高的。所以这有一个投资的逻辑就是说在整个市场上行的情况下,高杠杆肯定是能博取更多的超额收益的。

  我觉得这样是比较好理解的,因为你的杠杆比较高,你的A份额拿的又是稳定的收益,杠杆率越大的化估计B份额的就比较大。所以目前很多这种A份额放开,对于B份额的杠杆率是一个提升的,像我们前面说的富国天盈这个品种,它的杠杆率就出现了这样的提升,因为我们也知道很多分级基金的A份额一开始募集的时候都出现很多超募的情况。但在去年出现一个情况,因为去年整个资金面比较紧张,所以A份额出现了一定的大批的赎回的情况,导致它的杠杆比率出现了下降,也就是说它的收益率的一个波动的范围出现了一个下降,所以现在又出现一个上升的情况,一方面因为大家觉得债券市场比较好,所以它申购的份额比较多。

  另一方面预期整个收益率水平会下降,因为我前面也说了它的A份额是拿一个稳定收益的,它是按现行的存款为基准乘以一定的系数,未来如果出现降息的情况下,因为A份额按照现在的收益率水平,所以它有一个比较超额的收益,就不会随着降息而降息,所以A份额目前受到的青睐比较大的,特别受低风险大资金的青睐。前期放开的A份额我们从它的申购的情况也看得出来,出现了久违的比例申购的情况,就是说募集资金太多了,只有大概1/3的人能够申购到基金,其余2/3的人是拿不到的,出现这种情况。近期来说另外有一个基金标的也要放开,天弘添利的A份额也是要放开,我相信到时候申购的资金也是比较多的。

  主持人:一般来说A放开之后对B份额会有什么影响吗?

  高平:对B提高它的杠杆率水平,直接影响它的收益率,也就是说它的波动幅度更加大了。前面我们也说到在看到债券行情的情况下杠杆率上升意味着它B份额的收益率会上升。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