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排渍接受暴雨考验 3000交警冒雨上路保畅

2012年05月29日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5月29日电(张芹 高山 王威)29日凌晨2时起,武汉市迎来今年最大一场暴雨,截止当天下午18时,中心城区平均降雨量达80毫米,其中江汉区雨势最猛,达到90毫米。

  受短时降雨过大、部分在建工地施工以及排水设施不配套等因素影响,全市约有10余处地点出现局部短时渍水。当天,武汉市3000余名交警上路冒雨疏导,确保了全市交通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

  28日接到暴雨预警后,武汉市水务局及时启动了排渍应急预案,一方面会同气象部门对可能发生的渍水现象通过短信和电视播报的方式实施预警,一方面迅速调度各区水务局做好应急抢排的准备工作,加强对立交(涵洞)泵站等重点易渍水地段巡查值守,提前调度重要节制闸,确保降雨期间排渍安全。

  降雨期间,武汉市、区水务部门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均上路巡查、一线指挥。截止目前,全市已累计出动1000余人次,90余台次疏捞车辆,累计运行350.9台时,抽排渍水957.15万方。

  得益于常青泵站二期投入试运行以及沙湖港、罗家港实现通水,汉口机场河水系、武昌东沙湖水系水位得到了较好的调控,尽管本次降雨达到80至90毫米,但发展大道、新华下路立交桥、金家墩涵洞、徐东路、秦园路等多处历史严重渍水地点此次未发生渍水,辖区内渍水情况有明显好转。

  然而武昌中南路下徐家湾入口、岳家嘴立交、青年路范湖转盘等10余处路段,因受道路施工等影响出现不同程度渍水,水务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对周边系统进行疏导,多数路段渍水明显消退。

  为减少渍水对交通带来的影响,武汉市交管部门在渍水路段前方专门设置分流提示牌和管控岗,民警现场指挥过往车辆绕行或减速慢行通过,并调集近20台牵引车,在渍水路段附近待命,随时实施快速救援。同时,交管部门通过手机短信和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渍水路段和路况信息,及时引导车辆绕行。

  据武汉市交管局122指挥中心数据显示,29日0时—16时,全市共接堵塞类交通报警257起(28日同时段122起),事故类报警789起(28日同时段745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