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女工劝阻勿乱扔垃圾遭夫妇殴打

2012年05月30日01:32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李靖)“就说了句不要乱扔垃圾,夫妇俩就又骂又打……”5月29日,环卫工小亚说起前一天自己被打的经过,委屈得哭了。

  21岁的小亚是乌鲁木齐市新纪元环卫有限责任公司的环卫工,主要负责卫星路世纪茗苑小区附近600米的马路地面保洁和垃圾清运。5月28日,她在工作时因劝阻两名市民不要乱扔垃圾,遭到对方推搡、辱骂,事后打人者扬长而去。目前,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5月29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小亚,她说,双肩仍然很疼。

  小亚说,5月28日早上10点,她在卫星路茗苑小区门口清运果皮箱中的垃圾时,发现果皮箱损坏了,这时,一对中年男女从小区里走出来,将手里提的两大袋垃圾抛扔在果皮箱附近的马路上,“路刚被扫干净,垃圾很刺眼”。

  “不要把垃圾乱丢在马路上,前面就有个垃圾桶。乱扔垃圾是要罚款的,你们还是拿过去吧。”小亚说,“我上去劝说这对男女时,两人中的男的走到我面前,指着我的鼻子说‘我就乱扔了,怎么着’,女的过来一把抓住我的肩膀,把我推出去好几步,还往我脸上吐口水。当时围着看的人挺多的,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那个环卫工太可怜了。”在事发地附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店主证实了28日发生在小亚身上的事,“那对男女身材高大,环卫工被打骂时一句话都不敢说,只是哭。小区保安看不下去了,帮忙劝架,这对男女才罢手。等环卫工打电话给单位领导报完案,打人的人早就走了。”

  记者随后联系到小区保安王守民,他说,当天的情景他不便多说,但很同情环卫工,王守民说:“职业不分贵贱,希望大家别因为歧视去伤害他人。”

  而小亚的遭遇并非个例。和小亚共事的海尼沙木·热孜说:“环卫工因阻止市民乱扔垃圾被骂、被打的事不是一两件了,遇到这类事,环卫工大多保持沉默。”

  新纪元环卫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德军说,站里有21名环卫工人,负责乌市20多公里路段的清扫,环卫工人在工作中受伤的事时有发生,一般是由单位出面协商解决,“对于个别市民不尊重环卫工人的事,调解顺利的,打骂的人会向环卫工人道歉。情节严重的,我们上报派出所和执法局解决。”

  记者上网搜索“环卫工被打”发现,关于环卫工人被打的信息就有26.6万条,随后记者走访了乌市多条街道的环卫工人,“频遭辱骂,偶被殴打,遭遇车祸”是大多数环卫工人公认的最大威胁,“被尊重”是他们最大的期待。

  奇台路的环卫工周大姐说:“一部分人歧视环卫工人,这让我们很受伤害。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认可我们、理解我们。”

  “再苦再累我都不怕,但请肯定我的工作,我只想他们给我说声对不起。”小亚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