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飙车案 > 深圳飙车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交警否认车祸有顶包 肇事跑车车主身上无伤

2012年05月30日03:15
来源:国际在线
肇事跑车车主身上并无伤痕
  肇事车辆的车主许某辉昨日向深圳交警展示自己的身体,证实并无"下巴缝合8针"等伤痕。 深圳警方供图

  统筹:新快报记者 戴晓晓

  采写: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张国锋 戴晓晓

  “深圳跑车致三人死,家属怀疑司机是顶包者”追踪

  深圳交警再次否认车祸中有顶包,受质疑最大的车主许某辉昨日“亮相”

  28日警方的新闻发布会似乎并未让事件降温,昨日,网民对于深圳“5·26”交通事故的证据提出一系列新的质疑点,昨天下午,深圳交警再次召开通报会,首次公布GTR车主许某辉的照片。新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许某辉身上无任何伤痕,此外,警方还公布了许某辉在凌晨4点左右出现于深圳布吉某住所电梯内的视频,证实事发时其在家中。深圳警方透露,事件关键证据DNA及血迹验证或将于今日公布。

  受事故影响,比亚迪A股于5月28日曾一度跌停,H股最大跌幅近7.5%。有网友戏称,一台价值150万的红色GTR跑车,撞掉了比亚迪57亿的市值。

  视频显示“事发时他在家中”

  在昨天的通报会上,深圳交警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炜,再次否认车祸中有顶包的说法。交警再次公布了只有右肩吊带(左肩是空的)黑衣女子上厕所的视频;同时也公布了穿红白格子衣服的侯某与三名女子乘坐电梯离开酒吧时的监控录像,根据视频上的时间显示,基本上与几分钟后发生的车祸吻合。

  与此同时,交警还调取了车主许某辉位于龙岗区布吉住所电梯内的监控记录。视频显示:5月26日凌晨4时20分许,许某辉出现在住所的电梯内。据交警调查称,许某辉在回答交警询问时表示,他于当天凌晨准备开车前往老家汕头市,离开住宅小区的时间为凌晨4时23分,汽车驶上机荷高速公路后不久折返深圳。现场有记者质疑是否调取到许某辉驾车进入机荷高速路口,或者是否有小票凭证时,徐副局长表示,交警将陆续公布最新获取的证据。

  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对此称:“视频显示许某辉凌晨4点多才离开住所布吉花园,事发时他在家中。”

  车主昨日否认侯某是其员工

  死者家属和网友质疑最大的车主许某辉的照片,也在昨天的通报会上首次公开。新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对于医生、家属和网友质疑的“肇事司机下巴缝合8针、门牙撞断三颗”等明显伤痕,均未在照片上发现,其身上也没有受外力产生的印痕。

  发布会举行同时,不少网民在微博质疑,许某辉为何不亲自站出来“自我辩解”?“他(许某辉)现在非常害怕,我今天下午和他见了面,劝他以一种平和的心态面对媒体。”徐炜说。

  昨日下午,许某辉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肇事司机侯某是其员工,“他(侯某)只是我朋友,(借车给他)是因为多年朋友的感情。”

  徐炜还向记者表示,目前交警正在做许某辉叔叔、深圳天恒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工作,不排除明天会有更多相关人士“真人露相”。

  市民存疑可向交警调阅资料

  “事件发生不到90个小时,我们派出50人进行调查”,针对家属、市民和网友提出的质疑,徐炜在会上表示,对于很多关键证据,警方考虑到调查需要不能在第一时间进行公布,但深圳交警将在福田区交警大队专门设置该案视频证据查阅处,市民可向交警提出申请,经严格审批后可调阅交警掌握的完整视频及其他资料,“保证所有视频没有经过任何篡改”。而对于事件的另一关键证据对跑车方向盘、血迹进行的DNA检测,徐副局长表示,相关的血迹提取和指纹鉴定均在进行中,今天将会继续向媒体记者公布鉴定结果。

  针对此次半夜飙车事件,徐炜表示,深圳警方下一步将加大对夜半飙车的打击力度,除了监测方面要使用更科学的手段,还将大规模打击此类违法行为,“让深圳飙车现象像查酒驾一样降到最低”。

  网民质疑视频被篡改

  1、视频出现光晕和时间停止,是否动过手脚?

  “侯某一夜之间成为了‘光影帝’、‘静止帝’以及还有‘穿梯帝’,深圳全民纠错,可这种造假水平实在是太丢深圳文化产业的脸面!”微博网友“松禾张春晖”的观点概括了昨日网友对深圳交警公布的视频的质疑。观看完整视频后记者发现,在2分27秒处,当侯某经过壁画时,头顶上居然出现神秘光晕;此外,视频中侯某进入会所房间迈出三步时,视频时间居然停留在05:15:09。

  2、侯某身份成谜?

  在深圳交警的通报中,侯某身份为天恒泰建筑工程公司的普通员工,据该公司副总称,侯某身份为公司司机,且不说公司司机为何可以随意开领导的豪车出去“潇洒”,就连侯某身份究竟为何都仍是一个谜。有细心网友在找到侯某微博,其名为“庆哥哥1983”的微博上曾发出涉事GTR跑车,并称自己为“深圳市合利行汽车用品”的员工,为车主许某辉改装、修车一年多,但交警通报却称侯某在该公司工作十几年。

  但昨日下午,许某辉接受媒体采访时又否认肇事司机侯某是其员工,“他(侯某)只是我朋友,(借车给他)是因为多年朋友的感情。”侯某身份究竟为何?

  3、13个摄像头对准事发地,为何不公布视频?

  新快报记者昨日返回事发现场发现,现场大概50米的高架桥底,两组26个的间距测速摄像头其中13个正朝着事故的方向,而车辆驶出的购物公园酒吧街外则有十几个摄像头。那么深圳交警为何到现在还不公布现场视频?

  延伸阅读:

  跑车车主无伤痕 监控视频存在蹊跷被疑遭篡改

  深圳跑车致死3人续:交警公布录像否认是顶包

  如何碰撞视频监控没拍到 网友戏称飙车有福了

  发布会现场,一名记者提问有无大梅沙前台的监控视频后,众多记者一起大声追问有无侯某某在事故现场从车里出来的视频,交警方面避而不谈,而是回答了前面提问的有无宾馆前台视频的问题,表示该男子是直接入住的,前台的视频看不到。  

  在众多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交警方面一位负责人终于正面回答了事发现场视频的问题,“我们也想找到事发第一现场的视频,但是我们查找到了附近所有的视频,但我们目前的视频只能远远看到的士起火,并不能看到车如何碰撞燃烧,肇事者侯某某如何逃逸。”由于跑车高速行驶,也没有拍到该男子在跑车中的视频

  网友“黄_文杰”调侃称:“居然说拿不出驾车动态监控视频,滨海大道以后使劲飙,飙车一族有福了。”[详细](南方都市报)

  对于华侨城医院医生称肇事者下巴被缝了八针的说法,警方表示那只是一个误会。警方称,下巴缝针的男子只是恰好与GT-R跑车上三名女伤者前后脚抵达医院,双方并不认识。[详细](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