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暗访传销团伙 称投入7万元3年可获利上千万

2012年05月30日03:2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投入6.98万
 
  投入6.98万

  一周收回1.98万

  不久前,外省的乔先生来武汉找投资项目,他的一位亲戚找到他,称自己在做工地管理的项目,想要邀请乔先生一起投资。乔先生听说有商机,便来到武昌南湖沃尔玛对面的一小区里和亲戚见面。亲戚介绍说自己搞的是“志愿投资连锁”,一次只要投入6.98万元,一周内就能有1.98万元的收益,且每周还以现金形式发数百元不等的工资。

  哪里会有这么好的项目?乔先生怀疑遇上了传销骗局,便对亲戚说不如回老家看看有没有可以赚钱的项目。但亲戚执意留下,更称他见过投资6.98万元的人,3年时间就赚回了1000万,自己哪怕卖了房子也要投资。

  禁不住亲戚的一再要求,乔先生陪着参加了所谓的公司投资介绍会,见到了三名“客户”。三人一来就对乔先生谈起了投资情况,称公司是全国连锁,之所以有如此高的回报,是因为现在不少企业和工程项目缺少周转资金,公司将零散资金汇拢后投入到高回报的领域,保证有钱赚。随后“客户”又介绍,公司目前采用五级三阶制的奖金分配制度,就是一次性投资6.98万元,经过与三个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在广泛的人脉支援下,不断吸引合作伙伴(也就是下家)参与,半年就可以赚最少750万元!为使乔先生相信,“客户”还介绍,这种收益不是按年算,也不是按天算,而是按秒算,只要投入资金一上公司的系统,马上就可以通过电脑看到自己的收益变化。

  运作模式与传销一样

  昨日上午,记者在知情人的带领下,听了一个半小时的课。

  一进屋,记者和知情人就被带进一个单独的房间,很快过来3名“客户”,关上门后开始“座谈”。自称姓刘的“客户”介绍了自己的业绩:3年前他投入了6.98万元,如今已经赚到1040万元,因为公司有规定,赚到这个数目后他必须“出局”,将机会让给别人,虽然很舍不得这个赚钱的机会,但为了感谢公司给他带来的巨大收益,所以才会来和大家交流经验。

  交谈中,3名“客户”介绍了一些运作流程。交6.98万元后,在一周内发展一名新“客户”(也就是下家),那第二周马上就会有1.98万元的收益,而且从交钱当周开始,每周有两次发工资的时间,每次直接发数百元不等的现金。“因为这个投资项目太赚钱,所以我提醒一下你们,最好是先让自己的亲戚朋友富起来,免得便宜了别人。”

  按照3人的介绍,要挣到钱,需要有人脉,发展3名“客户”,如果“客户”能力不行,发起人有义务帮助“客户”拉关系,找新的“客户”,像滚雪球一样将自己的团队发展壮大,“要让你的团队充满互助的氛围,这样才能让整个团队顺利运转。”记者问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投资,能有如此高的回报,3名“客户”说,目前国家限制房地产和铁路、公路建设规模,很多企业缺少资金,在银行又贷不到款,所以才给了公司运作的空间,“这几个领域的投资那绝对是暴利,所以一些企业都愿意支付高额的利率。”

  按照3名“客户”的说法,这种“志愿投资连锁”的资金运作,也是国家“阳光工程”的一部分,阳光工程主要是为了支持地方建设,又不给财政增加负担,其次是为了培养高素质的资本运作人才,为将来人民币国际化打好人才基础,所以这类投资除了企业支付的利润外,还有国家暗中的支持。对于阳光工程是否合法,刘某说,没有立法谈不上违法,当然也谈不上合法,国家引进一个新项目,一上来就立法,势必严重阻碍了其发展,所以,刚开始是先给其充足的发展空间,通过宏观调控观察,等发展到一定程度了再立法,设立门槛。

  这就是传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一位经济学教授指出,目前收益达到10%即可称得上暴利,这种投入6.98万元半年赚750万的把戏,简直就是在印钞票,绝对是骗人的,而且从经济学的角度考虑,任何投资都不可能达到这样恐怖的收益。一位工商人士称,认定传销,有几个基本点,一是没有经营实体,二是所有收益建立在发展下线上,三是巨额回报宣传。这种“志愿投资连锁”完全符合这3点,绝对就是传销,希望市民千万不要上当。

  记者 赵家新 实习生 黄兴

  宣称只需一次投入数万元,3年时间可赚千万,并美其名曰这是一种叫“志愿投资连锁”的全新资金运作模式。经记者调查,这实际上就是一种传销,工商部门提醒市民千万别上当。

  马晶晶 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