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飙车案跑车车主无伤痕 监控视频被疑遭篡改

2012年05月30日05:27
来源:山东商报
深圳警方公布车主验身照片
深圳警方公布车主验身照片
深圳警方公布车主验身照片

  连日来,深圳5·26飙车案在全社会的关注下持续发酵,网上乃至当地的一些媒体对该案件肇事司机是否为顶包质疑声不断。前天下午深圳警方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一段“肇事司机”的监控录像,但此举并没有消除质疑,反而有网友在对视频分析后认为,这段视频本身也存在问题。对此,深圳警方昨日下午再次举行发布会,重申本案没有“顶包”的情况。

  记者 陈伟斌

  警方提供监控视频

  网友指视频有疑点

  A

  深圳警方在前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公开了“5·26飙车案”肇事嫌疑人的相关监控视频后,随即引发了公众对于这些视频真伪的质疑,以及该肇事案是否存在“顶包”的新一轮质疑。

  视频中显示,警方所确认的肇事司机侯某在深圳某会所内走动,监控视频上面显示的时间为“05:15:09”。从侯某走上楼梯直至走廊的过程中,网友们可以清晰的发现,2分27秒,在走上楼梯经过墙上一幅深色挂饰时,他的头部周围有明显的白色轮廓。正是因此,网友质疑视频上人头被PS成了现在警方公布的“肇事司机”。

  为此,记者查看了这段视频,发现其中2分27秒,确有网友所表述的“头部光环”,但无法从技术上判断网友的猜测是否属实。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视频中肇事者头上的白色轮廓确实非常奇怪,有可能是强烈的顶光照射在头上产生的轮廓光,只是视频内这个(光环)有点偏粗,除此之外看不出其他不正常之处,“从技术上讲,穿过栏杆扶手加地面影子,特别是画面中人物左转都毫无破绽,要同时实现这些是有一定难度的!”

  网友指出的另一点质疑,则是视频中出现“时间静止”现象。

  另外,从肇事者走上楼梯至走廊,数步距离内,监控画面上的时间显示也一直定格在26日凌晨5:15:09,“警方提供的视频中,从2分38秒到2分41秒,屏幕上秒数一直没变。”亦有网友笑侃,深圳公安发明了“时间静止器”。

  再者,针对之前警方提出,当晚有另一男子因下巴受伤前往医院治疗,可能是导致媒体误认为该人才是真正肇事者的回应。有网友分析表示,那个被警方称为不慎摔伤者,3:43在竹林五路摔了,3:57出现在华侨城医院走廊上,从摔倒处到医院,驾车路线3公里多,“14分钟,这哥们儿摔倒、爬起来,决定去医院,打车、付钱、找钱,挂号,填病历,找诊室,就诊、划价、付费、处理伤口。效率很高,动作很快。”

  警方重申不存在“顶包”

  视频未作任何技术篡改

  B

  昨天下午5点半,深圳市警方再度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警方新闻发言人徐炜重申此案中不存在“顶包”,经侦查,掌握的证据材料进一步丰富了,并且同样在验证真相,“警方公布的视频没有任何技术篡改,并将在福田大队设立视频查看处,可以查看完整的视频。”

  随后,深圳警方又出示了部分视频证据称,当晚身着格子衬衫的肇事者侯某与所有目前获得的监控视频中的肇事司机衣着相同,时间也吻合。但车主许某辉小区监控视频显示,从凌晨3点开始便无人出入,一直到4点23分,才看到车主许某辉从家走出小区。

  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提供的另一项证据为昨天下午所拍摄的车主许某辉的照片许某辉面部和上身前后皆无伤痕,特别是下巴上也没有伤口。此外,交警还公布了许某辉的资料,包括行驶证、身份证以及其当时不在场的信息,但侯某确与许某关系密切。

  至于肇事者指纹、DNA情况以及肇事司机具体身份,警方表示,已提取肇事司机和车辆上的血液,近期将召开第三次发布会,向公众公布一系列关键信息,“肇事司机身份还在核实中,但从目前情况看,并没有太大出入。”

  家属或将

  请著名律师做代理

  C

  虽然警方公布了大量证据视频、照片,并仍在搜寻相关材料,但依旧有不少网友对警方的解释表示质疑。

  一些网友表示,侯某只是一个普通员工而已,没有任何背景,即便能开车主的跑车,又如何能进得了最低会费为300万的游艇会所开好的房间内休息换衣,且7小时后去自首仍被查出醉酒?

  此外有消息称,被撞死亡的出租车司机家属将要找曾经轰动全国的“杭州5.7胡斌交通肇事案”律师做代理,但此事未得到家属方面确认。

  悬疑待解

  重要视频缺失?

  昨日下午,作为回应,深圳交警部门再度公开了七段最新的视频,其中五段分别来源于酒吧电梯、停车场的多个角度,另外两段是车主许某辉在布吉一住宅小区出现的视频。

  在警方公开的第一段视频中,时间显示为5月26日02:53,标注为“6号电梯”,警方介绍这是在cocopark酒吧的电梯内。视频可见事发当时随车的3名女子进了电梯,随后一名浅色花格子衬衫的男子侯某跟了进来。第二段视频是5月26日02:55,标注为“巴西烧烤旁边洗手间”,可看到3名女子中身着露肩装的女子前往洗手间。

  第三段视频是当天02:56,标注为“西岗亭”,在这段模糊的视频中,警方介绍依稀可见四人从酒吧出来行至停车场,其中便有浅色男子的身影,判断是侯某,几人走到一个小广场后停了下来说了什么,然后离开。第四段视频时间为02:52,标注“巴西外围”,可见在一小广场上,花格子衬衫男子带着三名女子进入停车场。第五段视频时间为03:00以后,该视频角度上扬,十分模糊,只能看到一个浅色人影走到车驾驶位一侧,用遥控器开车,车尾灯亮起。警方解释,这个浅色人影便是侯某,红色跑车打着火后尾灯十分亮。

  深圳交警新闻发言人徐炜称,这些视频都是昨日刚刚采集到的,他自己都是在发布会上第一次看到这些视频。“我们的心情和大家一样,也和全国的网友一样,第一次看到这些视频,第一时间把视频发给大家。

  他表示警方“会在沿途寻找所有的视频,还会找一些大家期望获知的视频,进一步调查。但镜头并不是全方位的。”

  游艇会视频是否“清白”?

  28日交警公布了八段视频中,其中包括一段侯某进入大梅沙游艇会内部的视频。有网友截取了视频中一段侯某在走道经过时,身后的背景有一处是黑色,而侯某经过时头顶有一圈白色,这一细节被怀疑暴露出视频涉嫌篡改。

  对此,徐炜回应,公布的视频是经过剪接,是为了以更清晰的方式展现给大家。“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所有的视频,没有经过任何恶意的加工或篡改。”他表示,为了满足大家对视频的查询,交警将在福田大队设立视频相关证据的查询处,只要有需要的,经过批准都可以查到原始视频。

  侯某不是许某辉的员工?

  网友经过搜索,发现了侯某的微博,并发现侯某登记的身份是“合利行汽车用品”,网友质疑侯某并不是天某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员工,而作为一名车行修车人员,为何能在事故后入住只对会员开放的高级游艇会?

  侦查大队中队长邓兆凯表示,目前从户籍资料找到侯某的身份是广西平南县人,警方将进一步安排人员到侯某户籍所在地进行核查。目前查询该公司所反映的侯某的资料已经比较翔实,但警方仍会进一步核实给公众一个圆满的交代。

  至于为何能入住高档会员制的大梅沙游艇会。警方核实这一高级会所只对会员开放,但对通知到的人都可以入住, 而侯某与许某辉关系密切,得以有权入住。

  据《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