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王60年庆典巨型音乐会献礼 伦敦庆典气氛愈浓

2012年05月30日06: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王60年庆典巨型音乐会献礼
白金汉宫胜利女神像前的工作人员。
女王60年庆典巨型音乐会献礼
牛津街上挂满了英国国旗。
女王60年庆典巨型音乐会献礼
为音乐会作准备的一排排黑色箱子。
南湖国旅欧洲游专家殷红阳
南湖国旅欧洲游专家殷红阳


  离6月2日开始的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活动还有数天的时间,伦敦的庆典气氛正在不断发酵,变得越来越浓烈。尽管大多数伦敦人依然按部就班地过着自己的日子,但伦敦街头的游人较数日前陡然增多了。

  与此同时,各庆典活动场所的准备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从5月29日开始,伦敦加强了安保力度。就在记者写稿时,巡逻机不时来“侵扰”。


  本报特派伦敦记者 文/赵海建 图/倪黎祥

  住房租金涨了25倍

  为迎接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牛津街先前悬挂的147面国旗依然在飘扬,但在这个原本以卖世界名牌服饰而闻名的购物中心,人气最旺的竟然是那些摆放着女王纪念品的小店铺。牛津街上每隔几步就会看到有女王纪念品在叫卖,无论是瓷器还是服饰,但凡印有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的元素,都会不时有人在前面伫立良久。

  实际上,就是那些“有头有脸”的知名商店也大多绞尽脑汁与登基庆典“拉上关系”。

  因游人陡然增多,伦敦许多地方的房租都不断飙升。伦敦当局没有对市民出租自家房子所收取的租金设置上限。也就是说,业主可以随意叫价。房子供不应求,许多业主不愁找不到人租房子。

  在伦敦工作的中国人梁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大量游客前来观看女王庆典和奥运会,许多伦敦房东撕毁租房合同抬高租金,有些地段的租金甚至涨了25倍。其实,记者当初预订酒店的时候也发现,女王登基庆典前后的酒店房价涨了将近1倍,甚至贵过去年威廉王子大婚期间的价格。

  小学生将“掌勺”盛宴

  6月5日的庆祝活动将从威斯敏斯特的午宴开始,赞助庆祝服装的制衣公司代表将出席午宴。午宴过后,女王和她的丈夫将离开威斯敏斯特回白金汉宫。然而,女王吃什么将由英国的小学生来决定。

  据悉,这是查尔斯的妻子卡米拉此前在访问一所学校时做出的决定。所有10岁到15岁的小学和中学在校学生都可以参加这个名为“为女王掌勺”的竞赛。在60年前的女王加冕礼上,有人创造了“加冕鸡”这款独家菜肴,如今,卡米拉提议请全英学生们设计一款可堪比加冕鸡的现代美味,入围者可前往白金汉宫掌勺女王登基盛宴,但学生们必须挖掘当地食材制作美味。

  提议获得了全英两百多所学校的积极响应,竞赛组织者称赞入围的作品可谓花样层出不穷。

  王室御用厨师马克·弗拉纳根亲自把关评选,他透露遴选的标准有3条:一是看学生们设计的菜单是否新颖;二是看学生们对当地食材的挖掘程度;三是食物是否契合王室盛宴的主题。最终有4所小学获得王室厨师首肯,4所学校将派出共32名小学生参与王室盛宴的准备与制作。

  白金汉宫前成工地

  记者本打算穿过海德公园前往白金汉宫,但在著名的“演讲者之角”附近,才发现有片绿地被围圈起来了。透过围栏,可以看到里面的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

  白金汉宫完全成了一片工地。白金汉宫将在6月4日当天举办BBC音乐会,演出的场地由建筑师马克费什设计,依托白金汉宫为背景,以灯光和激光为装饰。是夜,英国及全球各地共计2000座灯塔会被点亮,其中伦敦市中心的一盏将会在6月4日22时30分由女王在白金汉宫亲自点燃,而此时正是音乐会结束的时候。

  第二天(5日),女王将在白金汉宫的阳台露面,届时将有皇家空军飞机从空中飞过,以及一系列鸣枪庆祝的仪式举行。

  记者看到,宫前广场上观看音乐会的蓝色坐席已经安装完毕。被蓝色坐席半围着的是胜利女神金像和维多利亚女王坐像,维多利亚女王坐像底部已经被钢架围住,不时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在走动,而旁边一架有蓝色长臂的机械正在紧张施工。在白金汉宫正门,也有一座黄色升降机在施工。

  在白金汉宫前围栏的内侧,记者看到摆放着许多一排排黑色的大箱子。在询问过门前守卫后获悉,这是举办BBC音乐会所用的器材。

  尽管白金汉宫已成工地,但依然游人如织。有从中国广州过来旅游的老伯感叹说,在庆典前看一眼白金汉宫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女王促音乐会尽快结束

  这台音乐会是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的重头戏之一,由英国当红歌星巴洛跟BBC合作推出。近日在做客BBC节目中,巴洛讲述了他进宫向英国女王汇报此次音乐会的情况。

  女王问:“那些设备,要多久才能够全部拆除?”巴洛回答说:“大概六七个小时吧。”女王对此表示:“音乐会将会在10点半结束,这么说你们将会彻夜在那里工作,而我和我的家人就住在宫殿里?”

  虽然巴洛表示女王对音乐会很期待,但我们从女王的言语中不难听出,她希望音乐会能够尽早结束,以免打扰到她和家人的正常生活。

  与此同时,英国有网友猛烈抨击,直指此次音乐会是对纳税人所缴纳税款的极大浪费。

  专家点评

  女王最爱行宫

  温莎城堡

  凡是去过英国,尤其是对于在英国居住过的人来说,无不对英国王室文化印象深刻。不到白金汉宫,可以说伦敦之行不算完整,因为它是大英君主在伦敦的正式府邸。如果恰逢夏季,游客还能参观白金汉宫宏伟的国宴厅。

  说起英女王最爱的行宫之一,要数温莎城堡,它是目前世界上仍在使用的最大、最古老的城堡。

  英女王每年有不少周末会在此度过,她也会在此举行国家或私人的娱乐活动。平时,温莎古堡全部对外开放;每当女王来时,只有山顶上最大的那座宫殿留给她,其余地方仍然允许参观,体现了女王亲民的形象。

  南湖国旅欧洲游专家殷红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