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苹果电视真来了!富士康已接订单试产(组图)

2012年05月30日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富士康已接订单试产 预计年底发布42~55英寸电视

  “目前我们还没有关于苹果电视的任何消息可以透露。”5月28日下午,苹果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前一天,有消息称富士康深圳龙华厂区已经接到苹果电视的订单,目前开始试产。5月26日消息则显示,美国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基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发布研究报告称,苹果将于12月发布备受期待的电视机,出货时间则会定在明年。值得留意的是,此次试产的“电视”并非此前的Apple TV而是货真价实的大尺寸电视机。在彩电厂商集体向IT靠拢之时,处身IT业的苹果终于跨进电视机领域。一场因苹果而竞争更激烈的智能电视战已经拉响警报。

  苹果年底发布42~55英寸电视

  据基恩·蒙斯特在报告中透露,苹果电视尺寸将定为42至55英寸,价格在1500美元至2000美元之间,而同尺寸的普通智能电视价格约在700美元至1400美元之间。这也意味着,苹果电视将是电视中的“贵族”,预计在今年12月发布,但上市则在2013年。

  基恩·蒙斯特表示,苹果电视机或可通过iPhone或iPad遥控,也可能支持Siri语音控制,能访问App Store。该报告还预测,苹果电视机能在发布1~3年后占领10%的电视机市场。早在乔布斯传中苹果电视的操控方式已露出端倪:Siri语音会取代遥控器。而“四屏合一”,也将在苹果电视机上得到体现。

  如果说该报告中的信息还只是“透露一丝风”,那么富士康已经接单试生产的消息则似乎是敞开消息的大门。据5月28日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深圳富士康龙华厂区的IDPBG事业群已经接到了苹果电视的订单,目前处于试产环节。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更多关于苹果电视的细节。但是,苹果中国公司的官方消息依旧是“暂时没有任何消息透露。”这也符合苹果新品未发布前一贯的回应风格。

  国产彩电厂商紧盯苹果电视

  自乔布斯传爆出苹果下一个硬件市场是电视机之后,关于苹果电视机的消息就没有断过。与iPhone引起的躁动一样,苹果电视将搅动全产业。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在发布iPhone 4S之后,创新力受到质疑。因此,第六代iPhone以及乔布斯“遗留”下的电视业务,能否给大家带来新惊喜,是考验苹果持续引领3C业界发展的试金石。

  不过,国内彩电人士相对淡定,认为在智能电视领域,苹果起了大早,但并未赶上大集。“我体验了Apple TV,感觉确实在设计、操作的简便性等方面很突出。但是中国市场有其特点,尤其是在智能电视领域,国产品牌并不比合资品牌起步晚,而且市场销售还占优。”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对E天下记者表示。

  记者另从TCL多媒体事业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在今年1月的CES上,该集团研发部门“购买了苹果、索尼各两台智能电视,正在加紧学习。”他肯定地表示,“是苹果的大尺寸电视,大概是46英寸。”看来,抢跑智能电视市场的国产品牌,一直在紧盯着苹果电视。同时,目前国内市场包括创维、TCL、康佳、海尔、长虹、海信以及三星、索尼、LG等中外厂商在内,几乎全品牌均已经在售智能电视。“国内市场对电视内容的管控与手机、PC不太相同,即便苹果电视有很好的人机互动、与App Store兼容、操控简便,但内容仍将是软肋。”出云咨询分析师黄林表示,初期苹果电视机对国内市场的“借鉴”作用将远大于“竞争”作用。(文/记者 李光焱)

  作者:李光焱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