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缆垂落影响车辆通行 老交警举扫帚支撑2小时

2012年05月30日07: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春龙 邢媛媛
老徐举扫帚支起电缆。
老徐举扫帚支起电缆。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前天晚上7点左右,秦淮区箍桶巷马道街一道电缆垂下,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中华门交警服务超市58岁的徐震警官接到群众举报后,向保洁员借了一把大扫帚,站在马道街中央,看到有汽车经过,就提前用扫帚支起电缆让其顺利穿行。直至供电局的抢修人员20:40赶到重新固定电缆,老徐在近两小时内上下举动十几斤重的电缆不下80次。

  前晚7点多,两辆运树木的卡车经过马道街时,树枝将电缆刮落,电缆呈倒月牙形耷拉下来横贯马路,最低处距地面还不足一米,严重影响通行。市民立即到交警三大队中华门交警超市去反映情况,当值的徐震警官立即赶到现场。由于马道街紧邻夫子庙,街上来往不少外地旅游大客车和公交车,此路段路灯又不敞亮,很多司机都没有觉察到电缆坠地的异常情况。车子在经过电缆时,电缆狠狠地砸到车子前窗上“哐哐”直响,十分危险。老徐首先向交通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联系相关单位赶紧抢修电缆,并取来警示桩警示来往车辆。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老徐想拿竹竿支起电缆,但没有借到竹竿,他便就地取材向保洁员借了把大扫帚,站在马路中间,来回扫视来往车辆,哪边来车就提前撑起扫帚支起电缆让车辆穿行。垂落电缆中混杂了粗钢丝的支撑体,整支电缆重达十几斤,老徐有车就支,没车就放,直至供电公司抢修车赶到,前后持续了1个小时40分钟,老徐伸直胳膊举扫帚支起十几斤的电缆不下80次。老徐的义举感动了来往的市民,有的市民驻足用手机拍下了感人场景。

  一个多小时后,供电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损坏电缆并非供电线缆,而是通讯电缆。本非分内事,但供电人员看到老徐的义举也被感动了,仍然将通讯电缆固定好。

  据了解,老徐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在调入交警服务超市之前,他一直是一名敬业优秀的交警。前晚电缆坠落影响交通本不是老徐目前工作的职责范围,但是多年的交警工作经历淬炼了老徐“一遇到交通险情就奋不顾身上前解决”的职业素养。事后,老徐所在的交警三大队对此事丝毫不知,直至热心市民在网络上上传老徐义举照片,大家才知道此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