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飙车案 > 深圳飙车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警方称肇事司机未被顶包 今或公布指纹结果

2012年05月30日08: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穿着花格子衬衣的侯某某。图片来源:深圳晚报
穿着花格子衬衣的侯某某。图片来源:深圳晚报


  中广网深圳5月30日消息(记者王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26号,深圳市滨海大道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跑车接连与两辆出租车相撞,导致一辆出租车内的一名司机和两名女性乘客当场身亡,肇事者跑车上的三名女乘客受轻伤。

  深圳警方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案情,肇事者侯某涉嫌醉酒驾驶,事发后逃逸,7小时后投案,目前已被刑事拘留。但是,受害者的家属却认为,警方所通报的肇事者有被调包的可能。也就是侯某有可能是替人顶罪。

  受害者家属怀疑有人替肇事者顶罪

  昨天,深圳警方召开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这起交通肇事案的案情。警方表示,肇事者侯某来自广西农村,初步了解没有特别的背景。肇事跑车有3个人有使用权,包括车主许楚辉。因为侯某追随公司多年,许楚辉遂将车钥匙留给了侯某由其管理。警方表示,肇事7小时后,侯某投案。

  但是,很多受害者家属却怀疑这位侯某是替人顶罪。首先,深圳华侨城医院当晚的确接待过一位车祸受伤的患者。其中一位受害乘客小张的舅舅拍到了投案者侯某的照片,而看过这张照片的胡医生却表示,照片当中的侯某和当晚他治疗的患者不是同一个人。

  胡医生:就是根据我们初步判断,这个不像是那天找我们医生就诊的人。

  肇事车辆车主毫无伤情遭质疑

  而昨天深圳警方的发布会上,公布了肇事车辆车主的照片,却毫无伤情。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宣教中心主任彭庆明表示,车主许某并没有伤情:

  彭庆明:车主不愿见媒体,但是我给他拍照了,下巴和浑身没有丝毫因为安全带阿气囊阿撞击过程中的伤痕。

  而受害者的家属却认为,虽然车主不是肇事者,肇事者另有其人,可能就是那个缝针的人。

  刘先生:那个车主肯定不是,他把衣服脱了,身上没有受伤的痕迹。

  记者:您认为还有第三个人在。

  刘先生:恩。

  面对家属的质疑,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宣教中心主任彭庆明作出了回应,其实那位缝针的患者,是另一起事故的受伤者,与这起事故无关。

  彭庆明:其实是两拨人,完了伤了下巴的人他也进来缝针,最后我们把这个人找到,在另外一个地方,他是在一个吃烧烤的一个地方场所,包括摔跤的镜头,他的轨迹,最后到华侨城医院去就诊。

  警方否认人为剪辑视频 称没做假

  但是,案件仍有疑点。昨天,记者采访到遇害出租车司机谭先生的表哥刘先生,他说,凶手肇事后选择逃逸,7小时后再来投案,而且投案时酒精含量属于醉酒驾车,很可能是肇事者安排另外一个人来顶罪,投案前还故意着人喝了酒:

  刘先生:酒精浓度过了7个小时以后,含量还那么高,我们有点质疑,是不是有人故意喝醉酒了顶包的。

  深圳市公安局彭庆明向记者介绍说,7小时后仍然醉酒不能证明这就是找人顶替:

  彭庆明: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我们经常查酒驾,酒精这个东西一个是因人而异。另外就是验血是最准确的,他不可能说在7个小时以内他能够把它消化的,一般在10个小时到15个小时。

  受害家属还表示,警方公布案情的视频并不完整,可能存在人为剪辑的嫌疑。

  彭庆明:视频没有问题,只是个别因为网络传播不下去,我们当时进行了翻拍。如果整个视频放到网上去,时间太长它也不能说明问题。这个我们不可能造假,视频是做不了手脚的,除非是很顶尖的高手,我们的水平也达不到。

  DNA样本以及指纹对比最快今日公布

  昨晚在接受采访时,深圳交警方面表态,投案者侯某的DNA样本以及指纹都在与车上残留的样本进行比对,而今天应该就能够把结果公之于众:

  彭庆明:DNA的话我们可能最快的话30日就可以公布。

  在谈到警方酒精出具什么样的证据才能认定侯某就是肇事者时,刘先生表示,三位受害者的家属都表示,有点不服却,期待今天的结果。

  记者:您认为交警方面提供什么样的证据,您才能够信服这个侯某就是当时的肇事者呢?

  刘先生:那要看明天的结果,看他们明天怎么说服我们。我们三个受害者家属对于这个处理感觉有点不服,但是我们无奈,期待明天吧。

  记者:然而交警方面也作出了诚意的表态:

  彭庆明:这么大的事?怎么能够这样,不可能的,我们本身值班,我们脑袋上顶着国徽,我们能干这种事吗?干不了。我们能受任何的干扰吗?不可能的事。

  为最大限度的回应公众在肇事者真实身份上的疑惑,继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深圳警方今天将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将重点发布DNA以及指纹测试结果。

  作者:王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