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型纪录片《暖流》赴日开拍 纪念中日建交40年

2012年05月30日08:3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孙冉

  经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立项的中日建交40周年献礼作品大型纪录片《暖流》29日在东京举行了赴日拍摄发布会。

  《暖流》由胡耀邦之子胡德平作为总策划,总顾问包括聂荣臻之女聂力、殷希彭之子殷子烈等百名中国上将后代。该片由中日两国政府及民间机构共同制作。

  在发布会上,《暖流》总监制、曾新泮少将之子曾大力表示,该片试图告诉中国观众,过去70多年的中日关系史上,曾有过一段被历史湮没的感人故事。也让日本观众知道,虽然时光流逝,但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帮助过我们的日本友好人士。《暖流》的意义在于引导两国人民正确看待历史,充满信心面对未来,使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代行樽床伸二在发布会上表示,中日作为邻邦是永远不能改变的,而邻居之间难免会有问题,需要保持耐心一步一步地解决。中日历史上有过不幸的历史,所以我们必须要记住这段不幸的历史的同时继续向前努力。希望中日双方可以通过《暖流》建立更好的理解从而建设更好的中日关系。

  《暖流》通过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代中国革命家与日本友好人士交往的感人往事以及聂荣臻在抗日战场营救日本遗孤、新中国建立初期遣送日本战犯和侨民、邦交正常化之前中日民间贸易往来、日本对中国医疗和钢铁等行业的援助、日本战犯的忏悔等历史细节再现,以期让更多人了解中日友好交往的历史,理解中日友好的意义,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信任。

  该片总计360分钟,计划于2012年9月中日建交40周年之际,在中日两国主流媒体播出。目前该片已在中国20个省市进行了2万公里的拍摄。如今正式开始赴日拍摄阶段,计划将在东京大阪京都奈良等地拍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