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董事长被讨债人绑架 民警猛闯“盘丝洞”救人

2012年05月30日08:57
山洞里,廖明获救前的样子。 
山洞里,廖明获救前的样子。 


  今年2月19日,南宁市某公司董事长因亲戚欠下外债,被人绑架到大新县一山洞内。办案民警经过10多天查找,凭借在德天瀑布山区里一个山洞前两个玉溪烟烟头,发现了绑匪们的行踪。然而在解救过程中,绑匪们为了保护自己,竟在洞内拉满线,线上还连着铃铛,一旦有人进入洞中,就会被发现。即便山洞机关重重,民警还是将人质成功解救。5月29日,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了该案的侦办过程。

  董事长路旁被绑架

  今年2月19日下午4时许,南宁市某公司董事长廖明(化名)在江南区燕墩路金康小区前路段,被4名男子强行带上一辆黑色小轿车。2月22日,廖家人闻讯后报警,江南区警方立即拉网查找廖明的下落。

  当日,绑匪将廖明绑到坛洛高速公路出口10公里处换乘另一辆面包车,然后把廖明拉到距离德天瀑布约15公里的一个山头,让廖明帮自己的一名亲戚还欠他们的债务45万元。廖明称不知情,这伙人便威胁要活埋他。

  当日凌晨5时许,又有6名男子开一辆面包车,将廖明绑得严严实实后,拉到一个鱼塘附近的小房子。接下来,那伙人对廖明进行殴打,并让他打电话叫家人还钱。

  大新县城出现可疑人物

  在被关押进小屋子的第三天晚上,廖明趁着看守较少,偷偷逃跑。不料廖明还没跑多远,又被抓回来并殴打。廖明过后被带到一个山洞里关押,双手、双脚被钢丝绳绑住。这时,原先借款也从40万涨到60万。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绑架廖明的一名涉案人员为大新人。同时,有群众向大新县雷平派出所反映,经常有几个人开着车从德天瀑布附近的山洞里出来,带着电瓶到县里充电。

  由于可疑人员出没的山区里有大量的山洞,这给民警的查找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办案民警在当地派出所和村民的带领下,逐山逐洞展开搜查。

  两个烟头暴露绑匪行踪

  在廖明被绑架了十一二天后,他被迫写了一张90万元的借条。同时,民警锁定了最后的两座山,两座山上共有6个山洞。

  3月6日上午8时,江南公安分局刑侦三大队民警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开始搜山。民警们分成2到3人一小组,逐一搜查山洞,直到下午6时许,却没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就在天色渐暗时,民警在山脚一个很小的山洞口发现两个玉溪香烟烟头,还在山洞附近找到两片指甲大小的快餐盒碎片。民警当即决定进洞探究竟。

  由于山洞太小,民警只能爬进去,而且山洞越往里越宽。民警借助手机照明发现,该山洞口有一根细线,线的另一端连着一铃铛。民警判断,这个山洞可能是嫌疑人藏匿的地方,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先退出来。

  等天色擦黑时,民警再进入洞中。随着民警不断深入,洞里的线也越来越多,整个山洞就像一张大大的蜘蛛网,只要民警碰到任何一条线,都会暴露。

  民警当即决定往洞里冲,山洞里的铃铛顿时全响起来。绑匪们见状,马上关掉洞里的照明设备。几十分钟后,民警凭着手电筒找到了廖明,和看管他的两名嫌疑人。

  “当时廖明被绑得像一个木乃伊,严严实实的,单凭他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从洞里脱逃。”办案民警说,“我们用扳手整整花了40分钟,才将廖明身上的钢丝绳拆开。”

  绑匪常玩“警察来了”游戏

  被松开的廖明亲眼见到民警后,才相信自己获救。据廖明称,绑匪们平时在洞里无聊,常和他玩“警察来了”的游戏。他们突然从洞外冲进来,高呼:“我们是警察,来救你了!”当廖明信以为真,并高兴得喊起来时,绑匪们便开始嘲笑他。渐渐的,廖明再也不相信警察会来救他了。当民警帮廖明解开绳索时,他竟毫无反应。

  被绑架10多天来,廖明每天只能喝几口水和吃一块饼干。在这期间,廖明从没大便过,绑匪也不给他松绑,小便时就让他尿裤子。

  经查,在山洞内被民警抓获的赵某、杜某都是大新县雷平镇人。他们受人委托将廖明绑架到德天瀑布附近的山洞,威胁廖某的家人赶快汇钱。其间,对廖明进行殴打、威胁。

  5月2日,该案的另一名嫌疑人赵某某也走进公安机关自首。目前,3人因涉嫌绑架被逮捕。警方正在对其余涉案人员进行追捕,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