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一提结婚就发怒自残 恋爱失败造成心里阴影

2012年05月30日09:20
来源:广西新闻网

  近日,一位陈先生致电本报心理疏导站,向记者诉说了他的烦恼。陈先生和女友恋爱已经快4年了,陈先生非常爱女友也希望他们最终能走在一起,不过最近一年以来,他发现女友变了,先是怎么都不答应他的结婚请求,其次是对这段感情表现得十分不信任,甚至有时候让他难以接受。为此,他找到了心理疏导站希望能帮他“把把脉”。

  苦恼:

  从一见钟情到对爱“不信任”

  陈先生今年30岁,是南宁人。2008年,陈先生被公司派到百色市某县谈一笔业务,由此与时年25岁的小惠结缘。初次见面时,陈先生对小惠一见钟情。此后,两人开始了一段甜蜜的两地恋情。

  交往3年后,陈先生认为他们的感情已经水到渠成,便于去年提出了结婚的想法。不料,小惠却有些躲躲闪闪。“我先是发现她很抗拒结婚这个敏感的词语,我们两人在一起只要不谈结婚这个事情就很甜蜜,但我要是一提这个词语,她就会发脾气甚至自残。”陈先生非常纳闷。小惠开始躲避不见他,有时候四五天也不联系,听她身边的朋友说她还会自己发怒撞墙。

  此外,陈先生开始发现小惠对自己的行踪非常敏感。不久前的一个夜晚,陈先生陪着伯父在外头喝酒聊天叙旧。当晚小惠一再要求陈先生接通电话,并要求陈先生把电话放置在一旁不能挂断。此举让伯父十分不解,陈先生也尴尬不已,他觉得自己必须为女友的这些行为“把把脉”了。

  溯源:

  两次感情创伤让她“伤不起”

  陈先生和记者走访了女友小惠的家人及好友,了解小惠的过去。小惠的妹妹告诉记者,她姐姐曾经有过两次失败的感情经历,而且都对她造成了较大的伤害,此后她的性格的确产生了变化。小惠的妹妹说,姐姐19岁时就认识了第一位男友,两人在一起后得到了双方父母亲的认可,对于小惠来说,她可能以为第一个男友将是一生的伴侣。然而,男友在小惠23岁那年结识了一名更年轻的女孩,闹得满城风雨直到小惠愤然离开。

  第一段感情结束后,小惠沉默了大半年,开始找不到方向。不久之后,一位到当地开展项目建设的柳州小伙向小惠发起猛烈的追求。周遭的朋友都认为这个小伙子不踏实,这份爱不会长久,但鬼使神差之下小惠又开始另一段感情。果不其然,随着项目进展的顺利,小伙子也撤离该县,感情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找不回来。

  小惠的妹妹说,经过这两次感情的创伤后,小惠开始学会掩饰自己,在家人和朋友面前都说自己没什么,但是却经常酗酒、自残,有时候哭到天亮。认识陈先生以后,她的确开心了一段时间,不过一想到两地分居、结婚等现实的问题,她总是试图逃避。陈先生也试着跟女友表明自己的真心,但是小惠总是说,“我一点都不敢相信男人,也不敢确定以后你们不会变心”。

  心理专家分析:

  需要调整其认知、情绪

  针对小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南宁市心源催眠治疗与心理咨询中心的李佳芯主任。李主任说,小惠的情况是受到了“负性事件创伤”的影响,负性事件对她的心理阴影影响很大,她认为“我原来信任的人”到最后都会伤害她,因此无法接受新的感情。

  小惠目前的症状也多半出自其个人认知层面的问题,个人认知出现偏差。因为个人的认知和情绪与人格有关,因认知出现偏差,进而影响到人格。根据小惠的情况,对其进行人格整合是最重要的,这个过程将为她进行认知调整、情绪调整,再进行负性事件相关释放过程,以达到治疗目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