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飙车案 > 深圳飙车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通气会回应飙车案质疑 医院神秘男非肇事者

2012年05月30日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事故现场(市交警局供图)。
事故现场(市交警局供图)。
交警展示侯某某验伤照。
交警展示侯某某验伤照。
肇事车辆上遗落的一双人字蓝色拖鞋。
肇事车辆上遗落的一双人字蓝色拖鞋。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斌 陈震

  视频+照片,市交警局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还原“5·26滨海特大交通事故”原貌,回应来自社会的种种疑问。记者在会上获悉,经交警反复调查确认,侯某某确系交通事故肇事者,不存在顶包现象。

  “5·26”事件网络五大疑问?

  “5·26”交通事故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们在声讨不良司机时,对事件的处理提出了五大疑问。

  疑问一:交警通报的伤亡数为何和当事人讲的不一致?

  疑问二:肇事司机是否存在飙车行为?

  疑问三:肇事司机是否被顶包?

  疑问四:华侨城医院出现的下巴带伤“神秘男”是谁?

  疑问五:侯某某什么身份,怎么能开跑车,随意进入游艇会所?

  事故经过

  现场演示还原事故经过

  交警在现场通过演示还原了事故经过。

  5月26日3时08分许,肇事者侯某某驾驶粤B/G077R小车,搭载汪某某、汪某、孙某3人在滨海大道由东往西行驶至侨城东路段,车速不低于180公里/小时。快速行驶中,侯某某驾驶的车辆位于左手二车道。在他的前方出现了三辆小车。一车道粤B27A42小车距离最远,二车道粤BH1Q78出租车距离次之,三车道的另一辆小车距离最近。

  就在这个时候,侯某某的行车路线开始改变,他开始在一车道、二车道压线行驶,似乎是想要转向一车道,但前行一段后,突然又转回二车道,在与谭某某驾驶的粤BH1Q78出租车左后尾部发生剧烈碰撞后,又与粤B27A42小车发生碰撞。碰撞后粤BH1Q78出租车失控,尾部与右侧绿化带树木相撞,随即起火,出租车上3人当场死亡。

  突发事件

  逾十死者家属硬闯通气会

  昨日的通气会和往常有些不同,因为参加新闻发布会还有事件中3位死者的家属代表。

  由于怀疑肇事者被人顶包,下午4时左右,在事故中丧生的粤BH1Q78司机谭某某、乘客张某某、唐某某的家属逾十人来到了福田交警大队通气会现场,要求参加新闻通气会。在没有征得交警的同意下,家属代表们硬闯进了会场,要求现场参与,监督公正。

  意外访客使得通气会意外延时,原本定在4时半召开的通气会一直到5时半还没开始。最后,警方同意三家家属各派代表参加会议,并希望代表们相信警方执法的公正性,在会上保持克制,不要干扰会议。

  现场解析

  肇事车时速超过180公里

  与人“飙车”属猜测

  市交警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徐炜介绍了事件中伤亡情况。

  谭某某,男,31岁,户籍登记地址:湖南省攸县;为粤BH1Q78出租车驾驶员,在事故中死亡;

  张某某,女,23岁,户籍登记地址:广东省揭西县;为粤BH1Q78出租车上乘客,在事故中死亡;

  唐某某,女,22岁,户籍登记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为粤BH1Q78出租车上乘客,在事故中死亡;

  孙某,女,21岁,户籍登记地址 :辽宁省昌图县,为粤B/G077R小型轿车乘客,在事故中受轻伤;

  汪某某、汪某、晏某某轻微伤。

  徐炜表示,汪某某、汪某是姐妹俩,晏某某是粤B27A42小车驾驶员,三人自行离开了现场。因此,交警在第一时间发布伤亡情况时,未加统计。

  徐炜同时表示,有传言说,侯某某是在驾驶粤B/G077R小车与他人飙车时发生的事故,经警方调查,事实并非如此。

  肇事司机醉酒穿拖鞋驾车

  警方出示了一组视频+照片,对肇事司机的身份进行佐证。

  视频一:26日凌晨1点43分,侯某某和3名女子步入COOPARK一间酒吧;

  视频二:凌晨2点50分,4人离开酒吧,侯某某脚上穿着一双人字蓝色拖鞋。

  徐炜表示,当天晚上侯某某喝了两场酒,第一场八九个人,这是第二场。4人离开酒吧后,很快发生了事故。受伤后的侯某某从肇事车辆内爬出来后,翻越道路中间隔离绿化带横穿道路,到达滨海大道南侧绿化带的草坪,打了一个电话给其朋友吴某某。

  吴某某正是侯某某第一场“酒会”中的一员。凌晨4时许,吴某某从南山欢乐谷附近住地乘粤BK8X87出租车,将侯某某接上车送至大梅沙游艇会所,侯某某进入此前开好的8510号房间。

  随后,交警又出示了另外一组视频。

  视频一:26日凌晨5点12分左右,大梅沙游艇会所的摄像头拍到了两双脚,其中一人光着双脚;

  视频二:约同一时间,会所对面的一个摄像头拍到了在会所门口正和一名男子说话的侯某某,侯某某略显激动。

  交警还出示了两张照片。

  照片一,肇事车辆上遗落的一双人字蓝色拖鞋;照片二,侯某某的验伤照;照片上的侯某某看起来有点恶,左眉有明显挫裂伤,左锁骨区至右前胸有伤痕。交警表示这些伤痕符合安全带、方向盘及气囊爆出造成的损伤。

  医院的神秘男原是无辜者

  “5·26”事件中,死者家属怀疑肇事者被人顶包,原因是在华侨城医院出现过一个神秘男。

  神秘男确实够神秘,他和三个肇事车辆上下来的女子同时到医院看病,还夹杂在她们中间,还兼下巴带伤,说他跟三个女子没关系,确实让人难以信服。

  交警再次出示三段视频。

  视频一:5月26日凌晨3时33分,华侨城医院门口。一名中年男子正指着肇事车辆上下来的一名女子大声斥责着,女子蹲在地下开始哭泣。随后,另外两名女子先后出现。

  视频二:凌晨4时左右,一名中年男子陪着另一名捂着下巴的男子来到医院就诊。

  视频三:凌晨3时43分左右,竹子林越众公司路口,前一段视频中的两名男子正在行走,一名男子突然摔倒。

  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当天凌晨,在侯某某逃逸后,伤者汪某某叫来朋友崔某某。崔某某驾驶一辆黑色奔驰小车将三名女子送到了华侨城医院。挂号时,其中一女子觉得自己伤势很轻,无需就诊,只让挂了两个号。但随即后悔,又补挂了一个号。但就在这期间,神秘男来了,插在中间挂了个号。

  侯某某是个普通人

  徐炜介绍,粤B/G077R日产GT-R小车,车辆所有人:许某辉,为深圳市天某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系公司法人代表许某周的亲属,该车于2011年6月3日登记入户。该车共有三把钥匙,一把为许某辉所有;一把为许某周所有;还有一把则在侯某某手中。

  侯某某29岁,广西平南县人,出生寒微,是深圳市天某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天某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个家族企业,侯某某在这个公司干了多年,深受老板赏识,公司用车归他管理,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有了用车的便利。

  事故发生后,交警在前期调查取证的基础上,迅速确定了侯某某的身份和住址,在组织警力进行追捕的过程中,侯某某迫于压力于当日上午10时许到福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经检测:案发约7小时后其呼吸检测结果为104 mg/100ml;抽血检测结果为90.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交警部门推测,此前,侯某某属于深度醉酒,已不具备驾驶或控制车辆的能力。

  影响

  打击醉驾或出更严厉措施

  侯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被刑拘

  “5·26”交通事故引发全国媒体广泛关注,昨日下午的通气会有数十家媒体上百人到场,会议室到处都是镜头和话筒。

  据了解,目前,交警部门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已对侯某某刑事拘留。对于该案下一步的发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表示,在追究侯某某的刑事责任之外,予以死者家属应有的民事赔偿必将纳入议程。鉴于侯某某的经济能力是否能够承担仍是未定之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深圳市天某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肇事车辆的所有者也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鉴于事件发生在全国严厉打击“醉酒驾驶”的大背景下,深圳再次发生此类恶性事件,再次引发全国的广泛关注,或将成为全国打击“醉酒驾驶”的又一里程碑,促司法部门对醉驾者采取更为严厉的判罚措施。在醉驾入刑初期,法院对醉驾判处实刑的比例大约在20%左右,现在达到了40%到50%,相信今后这一比例还会升高,相关标准也会逐渐明确。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什么原因导致了被撞出租车猛烈燃烧这一问题被媒体记者反复追问,市交警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徐炜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也派出专家组进行调查。有媒体质疑出租车电瓶受到猛烈撞击引发燃烧,市交警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

  网友声音

  车主应该现身

  昨日下午,市交警局召开5.26滨海特大交通事故新闻通气会时,网友通过微博即时对交警的事故调查情况纷纷发表议论,讨论激烈,其中质疑居多,但也不乏理性思考。

  @苏荣才:深圳交警的调查结论,现正受到多方质疑。这不要紧。如果结论是经过科学调查、依法独立作出的,是事实真相,再大的质疑声浪,最终也会平息,交警的委屈也将成为一个法治城市令人难忘的一页。如果结论掺杂了其他因素、人为地偏离了真相,那么执法者和整个城市都将因此蒙羞。但愿不是后者。

  中意618:建议再公开、透明一些,因为这事已然成为一个公众聚焦的事件。1、可以考虑将所有证据及证词向社会公布,包括各环节的全部相关视频等。2、允许媒体接触当事人、目击证人、办案人员及车主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与案件有关联的人员在道德层面上也是有义务给公众一个交待的。

  君表锅:可以考虑把车主也找来验验看有没有伤。

  Chris_Eoston-麦可小先生:当时在酒吧的监控录像、在医院的监控录像、在酒店宾馆的监控录像全部都对一下啊,这个时候就是要这些来说话啊……

  寻找幸福的李媛:网上很多种声音,交警为什么不公布下道路视频呢?到底是不是顶包不就一目了然了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