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财政部门主管刘忆如请辞 陈冲指示继续上班

2012年05月30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财政部门主管刘忆如请辞,行政机构发言人胡幼伟29日晚表示,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请刘忆如做完证券交易所得税沟通整合工作,再谈去留,并指示刘忆如,“明天继续上班”。

  刘忆如请辞,马英九办公室表示,马英九晚间听取“经济部长”施颜祥提出油电价格合理化执行检讨报告后,陈冲有向马英九说明后续处理原则,马英九同意陈冲提出的处理原则。


  台当局“财政部”29日上午发布新闻稿指出,刘忆如无法认同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的证所税整合版修法版本,与“财政部”原规划的证所税版本差异甚大,政策理念无法认同,辞去“财政部长”。

  胡幼伟受访时表示,陈冲下午4时30分先约见几名与证所税有关的“部会”首长,先针对证所税相关问题交换意见,之后陈冲与刘忆如简单针对“请辞”交换意见。

  他说,陈冲告诉刘忆如,“财政部”工作不只税务,就算是税务工作,也不是只有证所税,刘忆如要负责的财政方面工作很重要。

  胡幼伟表示,陈冲希望刘忆如能就国民党团整合版本与“行政院”版,再和“立法委员”进行后续沟通整合工作,并要刘忆如做完沟通整合工作,再谈去留。

  他说,刘忆如辞呈现在应该还在陈冲办公室,陈冲指示刘忆如,“明天继续上班”;胡幼伟并表示,陈冲与刘忆如会面过程中,没用“慰留”两字。

  国民党政策委员执行长林鸿池受访时表示,“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总是要排案”,不能因刘忆如要辞职,“立法院”就不审,但这会期所剩时间有限,会不会通过是另一回事;若不排案审查证所税修法,可能会让外界认为借故不审、“玩假的”,没有要推动的意思。

  至于刘忆如认为国民党团整合版与她的理念差异太大,林鸿池说,“很惊讶”,28日讨论时还好好的,未来就看“朝野”能否达成共识,若“在野党”提出交付“朝野”协商,这个会期就很难通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