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松下电器将裁半数总部员工 索尼亦减员自救

2012年05月30日08:2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钱玮珏)日经新闻等日本媒体昨日报道称,日本松下电器正考虑通过内部岗位调动、提前退休等方式裁减总部半数的员工,约3000-4000名。松下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该报道)并非官方发布的消息,不予置评”,同时表示,公司的改革方向仍在商讨之中,“目前没有决定性的内容可以发布”。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松下公司正在考虑于2012年度中裁减总公司一半员工。隶属于松下总公司的约7000名员工中,事务部门约有4000人,研发部门约2000人,剩余约1000人为生产技术部门人员,此次裁员旨在精简公司结构、提高决策效率,以配合经费削减效果尽快恢复业绩,公司还希望通过此举将经营资源整合到环保产品等潜力领域,并称如果方案实施,松下方面最快将于今年7月与工会展开协商。

  松下电器于5月11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1财年(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出现7721.7亿日元(约合96.6亿美元)的巨额净亏损,创下该公司亏损额的历史最高纪录,也创下日本制造业企业年度亏损的历史新高。当时,松下电器表示期待今年4月开始的新财年能够扭亏为盈,并宣布为此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7万人。

  松下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随着松下电器完成对松下电工、三洋电机的并购重组,组织机构也在不断调整,陆续裁减其中重复部门的员工,“这一工作自去年4月已经开始,仍在持续进行”。

  受日元升值致使产品海外竞争力下降、国内市场售价下跌和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日本家电巨头2011财年遭遇了严重的集体巨亏,纷纷调整业务、大幅裁员以自救,日本另一大家电巨头索尼上个月也刚刚宣布1万人的裁员计划。

  作者:钱玮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