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政推广新能源汽车 补贴试点城市数量暂未增加

2012年05月30日08:28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志杰)昨天来自财政部的一份文件指出,新能源汽车试点推广城市要出台新能源汽车的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这是政策面为推广新能源汽车出台的新措施。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财政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财政部确定今年中央财政将安排1700亿元资金推进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是这个庞大计划的一大“重头戏”。

  全国大中城市推广混合动力公交车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表示,财政部将重点从五大方面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从今年起每年安排10亿-2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具备量产条件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以及支持节能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建设。而考虑到混合动力公交车性能稳定、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将在全国大中型城市进行推广使用。

  财政部还要求继续加大25个城市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力度,特别要扩大公务、物流、租赁等行业使用规模;试点城市尽快取消新能源汽车的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加快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最后,财政部还提出强化约束机制,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进展较慢、效果不明显的城市和达不到示范推广要求的车型,取消其试点、示范资格。

  试点城市数量尚未增加

  在这份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新计划中,在全国普及混合动力公交车成为一个重点。上个月国务院通过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明确提出要“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新措施契合这一精神。在试点城市的推广措施中,取消新能源汽车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在北京已经实施,而在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方面“照顾”新能源汽车,则是最新的措施。

  新能源汽车规划还指出要“加快推广应用和试点示范,实施鼓励购买和使用节能汽车政策,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但此次财政部尚没有增加新能源汽车公共和私人购买补贴试点城市数量。

  作者:陈志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