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午盘:沪窄幅震荡跌0.10% 环保造纸地产等强

2012年05月30日11:33
来源:新华网
沪指分时图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5月30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385.39点,跌0.27%;深成指开盘报10196.5点,跌0.34%。

  其后股指窄幅震荡,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报2387.23点,跌0.10%,成交额为483.48亿元;深成指报10199.04点,跌0.15%,成交额为442.33亿元。

  [评析]

  虽有月末临近,A股却一改颓势、气贯长虹,大有王者归来之兆,不停撩拨人们对于“红五月”的殷切期盼。经过周一大涨后,市场昨日继续逐波震荡上行,并直接站上了20日及30日均线,转眼间已经逼近2400点区域。可见,半年线处支起的弹簧床力度非凡,A股一鼓作气、连续起跳,指数量能也出现成倍级别的增加,大资金参与热度持续升温。今日A股能否再接再厉,一举夺得2400这块“楚河汉界之地”,颇为值得期待。

  但是,在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之后,大盘能否再度在后市一举突破上方24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毕竟该点位属于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卡。从技术上看,虽然今日当沪指冲击2390点之上的时候,资金仍旧呈现流入态势,但从多空上看,抛压盘明显增多,买入盘开始减少,多空比大幅走低,指数短期冲破2400点的关口压力明显,需要多日的消化才能有效的站上。所以在市场惯性冲击2400点整数关口之后,或将形成一定的窄幅震荡,存在调整蓄势待发的可能。而5日均线也需要逐步形成拐弯的修正。而从其他因素来看,成交量上增加有限,股票扩容节奏依然较快,银行股表现不温不火,A股2400冲关战或许不会一帆风顺。

  操作上,建议回避已经上涨过多过快的个股;而持仓方面,仍然建议以受益政策发展规划的投资品种为主,如家电、机械工程、环保以及中报大幅预增的个股,但应避免追高、逢低吸纳。具体来说:

  首先是铁路基建。铁道部于近期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实施意见》,带动中铁二局、国恒铁路强势上攻,昨日出现高位放量,短线要防止调整风险,而对于那些没表现过的铁路基建可以重点关注。

  其次是水泥板块。保障房建设、铁路基建、水利、核电、中西部基础设施,都离不开水泥。操作上逢低就是买入的良机。

  第三可以关注工程机械。山河智能、厦工股份等强势涨停,树立了示范效应,再加上股价严重超跌,符合敏感资金追求安全边际较高的思路。

  此外,关注基建板块其他延伸产业,如建筑建材、玻璃、装饰等。从多只玻璃股涨停看,这类延向上下游产业伸股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同,操作上可重点选择一直以来没有表现过的超跌小盘股。(王小伟/中证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板块]

  板块方面,环保、造纸、房地产等涨幅居前,飞机、煤炭、船舶等跌幅居前。

  [个股]

  个股方面,重庆钢铁等10股涨停,*ST兴业跌停。新股N珠琴午涨18.52%。

  个股新闻: (来源:新华金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