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体育总局备战奥运会 反兴奋剂教育工作顺利实施

2012年05月30日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消息,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于2012年4月9日下发了《关于实施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的通知》及相关流程操作指南。总局各项目管理中心结合各自项目比赛训练比赛日程,制定实施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

  为了提高此次教育资格准入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反兴奋剂中心专门制作了统一课件,其中不但包括了反兴奋剂常识教育、道德教育、诚信教育、误服误用的防范等常规内容,还特别针对伦敦奥运会兴奋剂检查与现有国内兴奋剂检查使用器材、操作流程之间的异同之处做出详细讲解,并在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重点提示运动员。这有利于我国代表团运动员熟悉伦敦奥运会兴奋剂检查流程和检查文件的填写,减少他们接受兴奋剂检查时的紧张感,以提高检查速度。这些内容受到听讲人员的欢迎,很多运动员用手机将重点内容拍照,准备在伦敦接受检查时可以随时查看。

  总局科教司高度重视备战伦敦奥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制度的实施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抓好教育准入的各个环节,确保人人过关,切实提高运动员自觉抵制使用兴奋剂的能力和意识。

  各中心借此次准入制度实施的契机,要求运动员和辅助人员以与时俱进的态度学习反兴奋剂知识,加深对反兴奋剂工作内涵的理解。很多项目在组织实施准入制度时,要求国家队奥运备战重点队员和其他年轻队员在内的所有人员都要参加。截止5月23日,举重、摔跤、柔道、竞走、马拉松、蹦床、艺术体操、乒乓球、网球、排球、沙排共11个项目的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及辅助人员按照教育资格准入制度的要求组织了学习、反兴奋剂知识培训、考试,并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