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英语语音训练有助解决儿童消极抑郁(图)

2012年05月30日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英语教育专家、“内力觉醒教育”创始人曲刚
著名英语教育专家、“内力觉醒教育”创始人曲刚


  中新网5月30日电 著名英语教育专家、“内力觉醒教育”创始人曲刚29日宣布,经过多年的快步英语教学实践,他意外发现,长期困扰无数家长的孩子消极、抑郁等问题可通过特殊的英语语音训练得到解决,至今,经他手解决的具有消极、抑郁甚至自闭问题的孩子已经超过500人,无一例失败,其中绝大多数孩子都只需经过几天的训练即彻底恢复自信,成为非常阳光的孩子。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曲刚同时宣布,将每月免费招收10名北京抑郁儿童进行训练。

  曲刚是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高级教研员,某网首席英语在线专家,多年来一直从事快步英语教学的研究和实践,其独自破解英语造字之谜和标准英语发声之谜后,于常规英语教学体系之外独创英语语音大表、语法大表、说文解字、骨感教学体系,以及人类心理生命基因图谱等,完全颠覆了传统的英语教学思路,让国人学英语的困难全部土崩瓦解,并同时激发学习者心理内力觉醒,激活学习状态。快步英语学习者皆可快速掌握地道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其弟子中出现了许多英语佼佼者,能讲13国外语的北京双语警官刘文立就是曲刚的弟子。

  在发布会上,曲刚的一位10岁弟子模仿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一段流利的“总统就职演说”,其地道洪亮的英语发音和惟妙惟肖的手势、表情,震惊了在场的每一位记者。曲刚说,正是这种三天就学会的总统发音使那些消极、抑郁、自闭的孩子建立起强大的自信,让同龄孩子侧目、艳羡。

  曲刚说,他也是偶然发现英语语音训练是可以解决抑郁自闭问题的。多年来的快步英语教学实践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大多有这样那样的抑郁或自闭问题,在别的地方无法再学习下去,家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他这里,尝试“内力觉醒教育法”。这些孩子表现为不爱说话,生命力不旺盛,学习成绩和积极性偏差,与家长和学校关系敌对、紧张,孤独封闭,与外界交流困难,仿佛完全活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起初他收到抑郁或自闭的学生时还认为他们是性格原因或心理原因造成,但经观察多年后发现,这些孩童的问题一般起源于早期的语言障碍。

  曲刚认为,大多数有抑郁和自闭倾向的孩子一般是在0-10岁期间出现了语言成长困难,除了少部分是因为先天性遗传原因或脑损伤造成语言发育困难(即俗称的孩子有点傻),大部分都是因为后天原因造成语言发音受阻,如孩子长期独处无人管、无人与他讲话、受到溺爱过多、家庭结构不完整、父母一方常不在家、父母离婚、家庭成员更换过大等。自闭倾向孩童一般智商没问题,甚至自认为很聪明,他只是自卑于自己讲话不顺畅,恼怒自己的语言功能出问题,从而羞于在人前开口,最终采取回避社会的封闭式生活态度。

  为了对付数不清的这样的问题学生,曲刚开始从心理学的角度寻找方法教他们英语,却意外发现教英语本身就是攻克自闭的最好办法。他认为,除了医学鉴定的自闭症患者外,一般的抑郁和自闭其实不是一种病,它仅是一种语言交流困难造成的暗淡无声的消极生活态度,解决的根本办法就是协助他们开口讲话,打消他们的惧怕,强化他们讲话和交流的欲望。

  据介绍,有抑郁自闭倾向的孩子,失去了应有的自信,选择封闭自己。而快步英语教学中有一个内容叫口腔后部发声法,它从发声方法入手解密英语的发音技术,学会这一发音技术后任何人经过短暂的几天训练都可以像美国总统那样说出流利洪亮而地道的英语,迅速确立自己在周围孩子中的优越感,从而激醒其开口发音的强烈欲望。曲刚指出,汉语是中国人的母语,想在汉语上出类拔萃谈何容易。但英语是外语,中国人掌握的普遍是哑巴英语,且国人在潜意识里都认为英语很难学,谁能讲流利英语谁就鹤立鸡群。这个潜意识也恰恰可用来激活抑郁自闭孩子对语言的希望,找回赢的感觉,从而彻底恢复自信。

  发布会上,曲刚的两位有抑郁自闭问题的学生的家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孩子被曲刚找回自信、恢复正常,成为阳光孩子的全过程,令人动容。

  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绪秀敏从心理学角度肯定曲刚英语教学法这种高效快速的英语语音训练是协助消极抑郁问题孩童快速取得成就感,并快速摆脱消极抑郁的很好办法,她认为,曲刚老师不仅是英语教学专家,还是英语教学界少有的关注并懂得心理学的专家,因此才有这样卓著的成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