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计划在黄海部署宙斯盾舰 严密监视朝鲜导弹

2012年05月30日13:10
来源:环球网
日本计划今后在黄海南部部署宙斯盾舰,严密监视朝鲜导弹发射动向。图为日本部署宙斯盾舰示意图。
  日本计划今后在黄海南部部署宙斯盾舰,严密监视朝鲜导弹发射动向。图为日本部署宙斯盾舰示意图。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30日消息称,日本防卫省近日发表了一份有关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研究报告书。报告书规定,今后如果朝鲜一旦发出导弹发射预告,日本将会立即在距离朝鲜半岛最近的黄海部署宙斯盾舰。据称,该报告书将经日首相官邸最终磋商后于近期正式公布。

  报道称,朝鲜于3月16日发布发射卫星的预告后,日防卫省立即在东海和日本海共部署3艘宙斯盾舰,但未能在作为拦截最佳地点的黄海部署导弹拦截装置,因此未能于4月13日及时掌握有关朝鲜发射卫星的信息。鉴于此,日防卫省决定将黄海作为今后“监视”朝鲜的重点。

  4月17日,日防卫省在该省设立了研究小组,由防相秘书志方俊之任组长。该小组在与内阁官方等部门进行综合研究后,于5月28日向防相田中直纪汇报了研究报告的有关内容。

  报告书中提及了有关日本自卫队的规模、部署地点,与部署地的合作事宜,政府间情报的传递方式以及改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装置等内容。同时,为独立获得朝方动态信息,报告书中强调了美军早期预警卫星(SEW)的重要性,并明确指出“日海自队今后将与美军宙斯盾舰紧密合作,将考虑在发射地点周边海域部署宙斯盾舰”。

  《朝日新闻》报道称,报告书内容虽未明确提及“黄海”,但据研究小组成员称,“发射地点周边海域”正是指黄海,且宙斯盾舰将会被部署在黄海南部海域。报道还称,有关向黄海派遣军舰一事,2010年朝韩炮击事件发生后,因中方对美韩在黄海北部举行联合军演表示不满,因此美韩仅在黄海南部部署过军舰。

  此外,围绕改善BMD装置的性能,报告书认为,日本有必要进一步研究基于美军SEW为核心技术的高敏感度红外探测器的应用方式。今后可将该类型探测器搭载至巡逻飞机上,以便从提高日本巡逻机从空中探知情报的能力。 (来源:环球网军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