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旬女子假冒公务员征婚同居 20多人被骗20余万

2012年05月30日14:13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崔平
骗人的朱某
骗人的朱某

  一名53岁的女人在媒体上发布征婚广告,以公务员身份征集伴侣,20多位渴望“夕阳红”的老人应征,结果被骗20多万元。5月29日,记者了解了此事。

  今年3月2日,75岁的马大爷到沈河区泉园派出所报案,不久前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征婚广告,对方自称姓赵,是公务员,还刊登了照片,看上去也就40岁左右,“很漂亮”。

  在交往中,赵女士温柔体贴,两人还同居了几天。马大爷对她非常满意,两人很快进入谈婚论嫁阶段。一天,赵女士来到马大爷家,说要买礼物,向马大爷要走5000元钱。几天后,她又以有急事为由,借了5000元钱。此后,赵女士失踪了,马大爷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经调查,沈城近期发生的此类案件,多是骗子在报刊上以“公务员”等虚假身份登记求婚,进而结识一些渴望寻找老伴儿而且警惕性不高的老年人,交往中以“买礼物”、“家中有急事用钱”等理由,骗取被害人钱财。

  根据所掌握的情况,民警开始密切注视报刊上的同类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15日,民警终于在报刊上发现一则类似的征婚信息,拨通号码后,电话里边的口音也与赵女士相似。于是民警化装成为一位应征老者,与该征婚女子约定见面。而当民警到达约定地点准备见面时,该女子却临时取消了见面,并从此失去联系。

  4月17日,民警经过摸排发现了赵女士的下落,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询问。据了解,该女子其实姓朱,其对以征婚为由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朱某今年53岁,是沈阳人。虽然年过半百,但风韵犹存。她无固定收入,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惯了。从几年前开始,她利用征婚的形式,假冒公务员的身份骗钱。

  她使用假名在多家媒体上刊登征婚信息,应征者多为中老年人。被害人在简单看过她的材料后,就谈起了恋爱。一般来说,交往一个月后就开始同居,然后就向被害人借钱,得手后,再借钱,知道对方不愿意借了,就开始“玩失踪”。

  据悉,利用相同手法,朱某先后骗了20多名老人,涉案金额20多万元。目前,朱某已被刑拘。主任记者 崔平 摄影 王大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