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孝子弑母案今早宣判 邓明建获刑三年缓期四年

2012年05月30日14:27
来源:金羊网
邓明建今早听判, 当庭表示服从判决没异议 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邓明建今早听判, 当庭表示服从判决没异议 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孝子购农药助母安乐死案”上午宣判

  邓明建获刑三年缓期四年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坪、通讯员番法宣报道:今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四川籍孝子邓明建“购农药助母安乐死案”, 在番禺区法院开庭宣判。五位司法监督员被邀至法庭旁听,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媒体聚焦该案。庭前邓明建被控“故意杀人罪”,获刑三年缓期四年执行。邓明建当庭表示服从判决没有异议,这意味着他即将可以出狱。

  法院经审理认为,邓明建在母亲不堪忍受长期病痛折磨的情况下,购买农药勾兑后递给母亲服用,因没有极力劝阻而非法剥夺了他人性命故犯法。但考虑其曾近20 年毫无怨言照顾母亲,应与一般“故意杀人罪”相区别,遂作出判三年缓期四年的量刑判决。邓明建辩护律师唐承奎表示,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也符合预期。“严格上说,这个案子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安乐死,只因邓明建的知识有限不懂法律而造成了这出悲剧。”

  唐承奎认为,接办这起备受关注的案子,最大的感触是社会保障体系的不完备及救助机制的缺失,才致使邓明建母亲一再有“想死”的念头。

  今日一早,邓明建的妻子华素英带着邓明建一套洁净的衣服到庭旁听宣判。与她一起到庭的还有其表妹、姑父及其打工所在厂里的老板共四人。华素英告诉记者,之所以带着丈夫的衣服来旁听,是希望邓明建可以得到轻判并接他回家。对此次判决,华素英亦表示较为满意。“乡邻都知道他是孝子。”对于丈夫出狱后将来的打算,华素英表示还不明晰。

  案情回顾

  母不断求死 他忍痛成全

  去年5 月16 日14 时许,四川籍外来工邓明建,到其租住在广州番禺区石碁镇当地派出所报案。其称母亲李某兰在出租屋内自然死亡,但经公安人员到场对李某兰尸体初步检验,发现是有机磷中毒死亡。侦查机关在调查后确认, 这是一起儿子在母亲的请求下,买农药助母亲安乐死的故意杀人案。

  据了解,70 多岁的被害人李某兰因中风导致行动不便已有18 年。因不堪忍受疾病折磨, 李某兰于2011年5 月16 日9 时许, 请求儿子邓明建给她喝农药结束生命。邓明建起初并不答应, 但在母亲的不断要求下,只好同意。

  随后,邓明建去到一家农用品专卖店,买了“高效氯氰菊酯”和“25%高渗吡虫啉”两种农药回家。在母亲的强烈要求下,邓明建将买来的农药勾兑后递给李某兰,其服食农药几分钟后死亡。去年5 月31 日,番禺区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将邓明建逮捕。开庭期间, 鉴于邓明建平时的孝道和非主观故意,检方、律师均建议法庭给予量刑考虑。(罗坪 番法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