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警方破获系列“酒托”诈骗案

2012年05月30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5月30日电(记者 郭晋嘉) 通过网友聊天方式获取受害人信息后,由专门的“酒托”小姐邀约受害人见面并到酒吧高额消费,诈骗钱财。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30日透露,当地警方成功侦破该系列“酒托”诈骗案,受害者超千名,涉案资金高达百万元。

  警方称,自今年3月起,当地南坪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些男性跟女性网友见面后,被带至当地酒吧内消费,结账时发现账单数额与消费内容严重不符,更有甚者账单数额高达上万元人民币。接到报警后,警方随即成立“打击"酒托"重点整治专项行动小组”,并多次召开专案会议研究案情,制定抓捕方案。随着侦查行动深入,“酒托”这一条犯罪链的组织构架、作案流程、作案手法及犯罪特点逐渐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酒托”犯罪团伙基本由组织者、负责电脑操作的“键盘手”、“酒托”小姐三类人员构成,人数在20到40人不等。进行诈骗活动的酒吧有的由“酒托”团伙组织者自己承租,有的是“酒托”团伙组织者上门以高额利润为诱饵向酒吧经营者进行自我推销。在作案场地确定后,“酒托”团伙组织者开始组织大量专门从事“酒托”的年轻女性及专门的酒吧服务员;收购劣质小吃、伪劣酒水;招收专门进行电脑操作的男性“键盘手”,并为“键盘手”提供工作场地和电脑。“键盘手”通过网络聊天化身为年轻的单身女性,取撩人的网名如“今夜我很寂寞”、“我要的不只是朋友”、“那一夜”等,专职负责在网上物色男性对象,以做朋友为名和对方聊天,进而了解此人的个人情况、消费能力及是否有不当念想等,从而进一步勾勒有针对性的诈骗计划。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键盘手”确定目标对象后,将此人的网名、职业、电话、生活工作区域及近期的聊天内容等信息提供给“酒托”小姐。收到资料后,“酒托”小姐选择适当时机电话联系目标对象,并和对方约好见面时间及地点。

  在目标男性如约赴会后,“酒托”小姐会伺机将对方带至酒吧进行消费。进入酒吧后,专门的服务员会上前询问点单,在“酒托”小姐劝说下,目标男性开始陷入这“温柔的陷阱”。到结账时,酒吧出具的账单费用高昂,但在“老板”的软硬兼施中,大多数人选择妥协。出店后,“酒托”小姐以各种借口离开。在此过程中,酒吧外有2到3名二十来岁的年轻男性在远处负责保护“酒托”小姐不受目标男性的骚扰,还负责防止被骗男性报警。

  民警在秘密侦查过程中发现,“酒托”犯罪团伙成员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键盘手”的网上聊天记录、通知“酒托”小姐的短信等作案信息当天都要进行销毁。同时,酒吧出售的酒水大多是假冒伪劣商品,以60元一件收购的劣质红酒常以高达一扎500至1000元甚至更高的价格售出。

  目前,警方共抓获“酒托”小姐20余人,酒吧管理者15人。民警在现场查封大量疑似劣质酒水,扣押相关涉案物品若干。通过初步调查取证,该案的受害者已超千名,涉案资金高达百万元。已有16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郭晋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