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36县市发生暴雨 局部进入防汛抗灾实战(图)

2012年05月30日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9日,武汉市中南路出现渍水。曾灿摄
5月29日,武汉市中南路出现渍水。曾灿摄

  中新网武汉5月30日电(孙又欣 何少斌 季文娟)28日至29日,湖北自西向东发生较强降雨过程,施巴东、长阳、沙洋、洪湖、云梦、大冶、蕲春、武汉城区、梁子湖、天门、仙桃、潜江等36个县市区为暴雨。其中,巴东、建始、长阳为大暴雨,以长阳120毫米为最大,巴东118毫米次之。受本轮降雨影响,局地防汛抗灾进入实战。

  在本轮降雨中,洪湖、梁子湖、汈汊湖、斧头湖等四大湖泊水位上涨,超汛限0.26米至0.78米。咸宁王英、荆州太湖港、黄石毛铺、黄冈古角等13座水库水位超汛限。

  据统计,宜昌市的枝江、长阳、秭归、点军、伍家岗、猇亭等6个县市区受灾24个乡镇(街办)8.74万人、农作物33万亩,倒塌房屋18户67间,损毁河堤48处6.8千米、灌溉设施89处、公路23处;长阳县龙舟坪镇津洋口村七组丹水撇洪渠老滑坡体约1万立方米滑体呈下滑趋势;宜昌市局部暴雨洪涝各类直接经济损失5387万元,其中农业损失2666万元,水利设施损失800万元。

  恩施巴东县水布垭镇桥头坪村六组皮橡洞小农水三标段,因洪水造成水渠外山体垮塌1500立方米,堵塞村级公路50米,尚有500余立方米山体有随时垮塌的危险。武汉城区因短时降雨强度大、部分在建工地施工、排水设施不配套等综合因素影响,有10余处路点出现短时渍水。

  为应对本轮降雨,湖北下发了防范暴雨洪水的通知,及时转发了气象部门的暴雨预警。水利、防汛部门加强湖库调度,金口、樊口、新滩口、高潭口、余码头等泵站开机20处87台10.4万千瓦,日排水量1.02亿立方米,以调控湖泊水位;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实施了平稳安全泄洪,力争尽快将水位降至汛限以下。武汉市水务部门出动1000多人次、90余台次疏捞车,开启28台机组、累计运行513.2台时,抢排积水1365万立方米,尽可能减轻了城区渍水危害。(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